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也作假? 因贿赂伪造销量在美被控告

一猫汽车网 2016-01-15 10:16:37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近日也陷入了丑闻当中。芝加哥两家汽车经销商指控其使用金钱贿赂的手段将美国未售出的车辆虚报为已售出,遭到美国佛罗里达和阿灵顿高地吉普/道奇/公羊经销商代表的指控和起诉。

       据统计,菲亚特克莱斯勒2015年12月公司在美国市场实现连续69个月的销售增长。得益于Jeep品牌汽车销售增长25%,菲亚特克莱斯勒2015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7%至220万辆。

       但芝加哥的经销商控告这数据是造假。根据文件陈述,菲亚特克莱斯勒向满足销售目标的经销商提供了补贴,某一经销商通过虚报85辆新车销售数据而获得了数万美元的补贴。该经销商在第二个月就在财务报表中移除了虚报数据。通过提升月销售数据,菲亚特克莱斯勒也获得直接利益,给外界提供了业绩更好的感觉。”


       联邦诉状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明知故犯,鼓励经销商虚报销售数据,以粉饰公司月销售数据,甚至用上万美元来贿赂管理员制造出虚假的报告。不过,菲亚特克莱斯勒否认其鼓励经销商虚报销售数据,并指责其是无稽之谈,公司将会设法澄清事实来捍卫自己的权利。FCA还表示,对公司业务流程的诚实性很有信心,所以在没有足够证据评估原告所控罪名之前,不能给予置评,而且所有索赔也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报道一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投资者都表现了激烈的反应,其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米兰上市股票已于周四多次暂停交易,此前该股一度大跌逾10%,而且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周二也下跌了5%。猫妹希望FCA真的能清者自清,早日澄清事实,渡过难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菲亚特克莱斯勒也作假? 因贿赂伪造销量在美被控告

一猫汽车网 2016-01-15 10:16: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