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骏560赶超哈弗H6登顶?大约在今年四季度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3:49:27

       早在2015年9月份,我就曾发出过宝骏560将超过哈弗H6的预言(详见《宝骏560月销直奔3万这是要干掉哈弗H6的节奏》//news.emao.com/news/201509/13338.html),形势的发展似乎开始验证笔者的看法。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宝骏560和哈弗H6纷纷以超过4万辆的成绩名列SUV销量榜前两名,两者的差距也缩小到2000辆,不按照这种趋势下去,宝骏560超过H6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正如一位网友在评论1月份的销量时称,“就一款手动挡快追平H6一整个家族,其实宝骏已经赢了。”


        分析人士表示,宝骏560的自动挡、1.5T车型将于今年三季度前布局完毕,在旺季的4季度正式发力,有可能实现对哈弗H6的超越。

        事实上,这两款车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对手,H6的起步售价接近10万,宝骏560的起步售价不到8万元,无论是江湖地位还是颜值和影响力,H6的定位要高于宝骏560。对于中国品牌而言,2万元的价差足以改变部分人的购车选择。


       哈弗H6此前已经连续3年蝉联国内SUV市场冠军宝座,成为车坛一大奇迹。正是在这种示范效益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加入到SUV阵营中,而就在3年前,SUV的月销量还在20万辆左右,到了今年1月份,这一数据上涨至80万辆,同比猛增6成以上。

 

      如果SUV冠军之位替换的话,这将是车坛的一大盛事,但哈弗H6和宝骏560的厂家对两者之争一直很低调,长城相关人士表示,不愿意对此事做出评价。上汽通用五菱则对笔者称,我们内部一直没有去关注这个排名,所有的数据都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和产能定下来的。

       其实,两者的产品本身对比已经有无数的文章来涉及,下面就说说两者的后劲和面临的竞争对手。

 



宝骏560:还有大把车型在后面等着

 

        就像是战争一样,打仗不能一次性吧子弹用完,最好还有预备役部队。在这场巅峰之战中,哈弗H6的子弹用得差不多了--各种型号的车型多不胜数,而宝骏560的潜力还尚未实现—还有大把车型未推向市场。


        事实上,宝骏560目前只有1.8L一个排量,三款手动挡销售,根据规划,宝560未来还有自动挡、7座版、涡轮增压版本车型推出,保守估计,在车型完善之后,估计还有20%--30%的销量增长。

       2015年8月21日,位于柳州的宝骏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450亩,包括具备年产能40万辆整车及发动机,事实上,这个基地就是为宝骏所准备的,平均供应3万辆以上的产能。


       因此有人预计,在今年四季度的时候,各种布局完善之后,宝骏560将正式意义上登顶。

       相比之下,哈弗H6拥有1.5T、2.0T、2.4L三种不同排量共30多款车型,甚至还加上coupe 版本,该使用的武器基本上已经显现。

       由于定位更高,哈弗H6的市场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而宝骏560则更多的集中五六线(县城、乡镇),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五六线比二三线市场更有潜力,这使得宝骏560拥有更多成长空间。

       因为盈利性强,哈弗的经销商有战斗力,但五菱的网络在五六线市场更强大。根据公开数据,五菱拥有2800家一级网点,加上二级网点,总共拥有4000多家渠道,超过全国99%的地级市覆盖率、72%的县覆盖率,以及不足10公里的服务半径,这张网络甚至超过大名鼎鼎的大众品牌。



哈弗H6所面临的竞争对手更多

 

        宝骏560所在市场集中在8-10万元之间,较少竞争对手,对手要么车没那么大,要么价格没那么便宜。而哈弗H6则在10万元以上的紧凑型SUV则对手强大的多,除了GS4和长安CS75外,这两者的月销也过2万辆,大有逼供H6之力,更可怕的是还有竞争对手在后面虎视眈眈—可以看得见的是吉利博越和瑞虎7。


        此前很多车型上市都以哈弗H6为对手,实际上都没有动摇H6的地位,但是今年还是有两款重量级新车—瑞虎7和吉利博越发起一击,即使不能将H6拉下马,也有望分流一部分H6的市场。

        吉利博越今年3月才上市,但试驾过后的媒体反映,这是中国品牌汽车第一次不需要考虑价格,真正在技术质量标准和设计制造水平上实现对合资同级车的超越。长期以来,中国品牌乘用车“只能搞价格竞争,无法搞产品竞争”的尴尬局面,被博越打破,只要价格不太离谱,博越月销超2万并非不可能。 

       瑞虎7是定位高于瑞虎5的紧凑SUV,搭载1.5T、2.0L两种动力,从此前泄露的概念车来看,颜值颇高,很有可能从H6身上分一杯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骏560赶超哈弗H6登顶?大约在今年四季度

一猫汽车网 2016-02-19 13:49: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