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换将在即 宝马中国这次来真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17:39:35

        近日我们从宝马中国获悉,从4月1日起,刘智博士将正式接替许志俊先生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这位39岁的宝马高层将成为首任中国籍的销售总裁。而前人销售总裁许志俊在完成交接会后将调任宝马集团亚太地区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中国作为宝马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向来是宝马必争的一块宝地。此番变动,对宝马中国以及华晨宝马的长远发展来看有着相当好的促进作用。无论是华晨宝马还是宝马中国的管理团队,以这次任命中国籍总裁为导火线,势必将引入更多的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和更加协调工作的管理团队,为宝马的进一步本土化做出铺垫。

 

        对此次人事调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许志俊先生在近20年时间对宝马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让宝马集团进口车业务在华占据了一席之地。而刘志博士作为我们企业内部自主培养的管理人才,在团队建设,产品管理,经销商管理和销售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曾经担任过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他的到来势必能让宝马在年轻化和本土化的路上再进一步。”

 

        在过去的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较低的销量增长态势让很多厂商叫苦不迭。然而宝马在华的新车交付量仍然达到了463736辆,比2014年依旧有着微增长。而这其中,国产宝马的销量已经在总销量中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位置,这仅仅是在华部署了3款国产车的结果。而随着全新的2系旅行车国产之后,国产宝马在宝马中国的地位将会进一步提高。

 

        华晨宝马销量的提高,势必将会进一步壮大国产管理团队的经验与能力。而很多车企之前的任命中国籍高管的举动也证明了,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让一位或者几位懂得中国汽车文化的高管来引领集团前进是有效的提升业绩的方法。显然宝马对提拔刘智这件事情早有准备。一方面,从2008年加入宝马之后,刘智就一直在销售,渠道等方面担任管理职务,深谙中国销售之道,了解中国客户。另一方面,宝马的在华高级决策人一直由非中国籍人担任,此次的调任也显示了宝马的决心。


        康思远先生还表示:“宝马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人才本土化战略,扩大本土人才储备,让更多的中国人担任中高管职务,这样才能更加接地气的推进宝马在中国的业务。”此番高层人士调整之后,华晨宝马,以及宝马中国未来在中高层的调整将会继续进行。而思路将与康思远先生阐述的一样,以内部培养以及本土化为主,强化两家公司的合作,在销售以及渠道等核心部门完成换血。

 

        刘智的加入,代表着宝马本土化进程的加快。这一方面不仅仅体现在人事变动方面,也体现在产品方面。在今年,根据宝马的中国区规划,宝马将引入3款全新的国产车型,其中的2系旅行车,这台定位于紧凑型豪华品牌SUV的小车将在沈阳铁西工厂投产。上市后,它将成为豪华品牌在华的首辆国产MPV。


        同时全新的国产宝马X1也将引入国内,新的X1在长宽高以及轴距等数据上都与上代有着不同程度的加长。其中轴距部分增长了20mm,这让这款紧凑级SUV更加具有竞争性。同时,依靠着宝马UKL平台的小型化战略,三缸1.5T发动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等都将引入新X1,这对于节约成本以及提升空间等方面都有着莫大的帮助。


        我们有理由期待,在越来越多的“国产”高管加入宝马之后,华晨宝马与宝马中国将会互动的更加频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国产化产品,比如现在豪华三强唯一没有国产化的中型SUV:宝马X3。当然,一切的改变,都会在未来的几年中慢慢展现。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座舱芯片算力天花板!联发科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亮相

换将在即 宝马中国这次来真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2-27 17:39: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