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专车司机要失业了 Uber拟再扩建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7:30:12 图片作者:谢子珺

       据美国媒体报道,Uber交通网络公司计划再次扩建其位于美国匹兹堡(Pittsburgh)的自动驾驶汽车及其他技术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将于三月破土动工。

       Uber上周曾透露,将第二次扩建其位于匹兹堡黑泽尔伍德(Hazelwood)的技术研发中心。据悉,该技术中心去年已经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达成合作,主要进行自动驾驶技术、导航及安全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


       Uber先进技术中心负责人John Bares 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动驾驶技术将有可能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发生率,使个人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实惠。另外,他还表示,要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可能仍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但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匹兹堡市都会是一个极为适合投资自动驾驶技术的城市。


       据悉,Uber的具体扩建计划,是在匹兹堡Almono河岸开发区新建一座研发大楼,并建设一些汽车测试道路。扩建项目计划在三月动工,Uber方面表示,他们正在与地方负责人确定修建测试道路的及其他方面的工程细节。

      Uber的自动驾驶计划其实并非是现在才有的构想。其实早在2013年,Uber 就打算从 Google 那里购买 2500 辆自动驾驶汽车,并且双方也达成协议,Uber会把自己的运输服务数据共享给 Google,从而进一步改进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选路算法。


       Uber当时承诺投资 3.75 亿美元到这支由 Google GX3200组成的庞大的车队上。GX3200是 Google研发的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也是Google被批准在美国商用的第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如今连专车都可能要被自动驾驶汽车取代了,专车司机的饭碗是不是就岌岌可危了呢?不过目前自动驾驶在美国还是受到重重限制,需要人工驾驶的日子还是长着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专车司机要失业了 Uber拟再扩建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一猫汽车网 2016-02-29 17:30: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