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火拼大众 通用5年内将在华推24款SUV/MPV

一猫汽车网 2016-03-22 00:47:49

  3月21日,通用汽车在京举行了以“构建未来交通”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其未来5年内在华发展的“十三五”规划。通用方面表示,2016-2020年期间将会更着重在增长型市场布展拳脚,2016-2020年间将推出60多款新车(全新或改款),而市场需求旺盛的SUV、MPV将占据40%,也就是起码24款左右,同时还会推出10多款新能源车。此外,到2020年,通用在中国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所有产品将全部实现互联。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和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共同公布了通用汽车在华的五年规划。

  钱惠康在提出未来5年通用在华的产品规划之前,先回顾了通用去年在华取得的销量成绩,并提出了到行业预期。

  2015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华零售销量达361万辆,同比增长5.2%,中国市场是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他认为,未来5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年将步入约3%-5%的新常态增速,到2020年将由目前的2500万辆增量超500万辆,达到年销量3000万辆。而其中,SUV、MPV以及豪华车市场表现强劲,到2020年,它们的市场增量将会达到420万辆,占同期市场增长总量的80%!

  通用汽车非常看重这块前景大好的增长型市场!为此,2016-2020年,通用汽车将在华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2016年将推出13款新车),而形势大好的SUV和MPV将占新车型的40%,即合算起来约有起码24款左右。


  属于豪车市场的凯迪拉克品牌将在华推出1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目前,凯迪拉克今年已经推出了新旗舰CT6,另外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即SRX的继任车型,凯迪拉克XT5也将在4月上市。


  另外,当下中国大热的新能源领域也在通用的重点规划之中。钱惠康介绍,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品牌未来5年内,将共推出十多款新能源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其中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动版将会在今年内上市。

  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3.4倍。如今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目前,通用旗下有在沃蓝达(Volt)以及Bolt EV这两款分属于混动、纯电动的代表车型,而通用也在于本田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车,预计会在2020年上市。

  有意思的是,通用的头号劲敌—大众集团也将未来重点放置在SUV及新能源车车型方面。今年3月初,大众集团表示未来5年内将在华投产10款SUV车型,还会国产15款新能源车型。可以说,二者的产品布局非常相近。而通用未来在华无论是从新车产品数量还是品牌数量上都比大众占优势。事实上,2015年,通用全球销量达到984万辆,与销量993万辆的大众距离很接近,外界猜想通用会趁热打铁,以期超越大众。

  产品规划外,丹·阿曼提到了通用汽车未来5年在技术以及战略层面的布局。丹·阿曼表示,通用的目标已经不是单纯地想要做一个行业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而是要同时成为一个未来交通出行的方案解决商。

  未来5年,通用汽车将把50亿美元投入增长型市场,主要涉及安全、技术、燃油经济性、车联网和设计四个方面。预计到2016年底,全球1200万辆汽车将搭载安吉星、200万辆汽车将搭载4GLTE。同时预计到2020年,在中国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所有产品将全部实现互联,而通用全球销量的75%将实现互联。

  在美国,通用汽车推出了全新车辆共享服务品牌Maven。Maven将整合运营通用汽车目前在这一领域的所有项目。另外,通用汽车在今年初资5亿美元入股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订车系统。

  据悉,这两家公司最终能合作,是因为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有着共同的理解:自动驾驶汽车将率先通过打车服务提供给消费者,而不是消费者率先购买后拥有。

  而在自动驾驶层面,通用将在现有安全技术——包括道路偏离预警、自动制动、碰撞规避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自动驾驶。就在本月,通用汽车便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公司,以加速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和测试。据悉,这套超级巡航系统将会搭载于2017年在美国上市的凯迪拉克CT6上。

  此外,2016年,通用汽车还将在密歇根州沃伦技术中心园区投放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队,为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提供数据和经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火拼大众 通用5年内将在华推24款SUV/MPV

一猫汽车网 2016-03-22 00:47: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