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将实现对混合动力车电池的回收再利用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6:18:52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近日表示,将扩大从混合动力汽车(HV)中取出的一部分电池进行再次组装、再次利用等事业的发展。也就是实现将可以再次利用的电池元件进行回收后,组装成新的电池组进行二次使用。

丰田表示,等确定日本国内“从回收到组装”整个电池回收利用的方案后,也将在美国开展相关电池回收再利用的业务。另外,丰田还将探讨今后成立相关公司或者据点的事宜。

在电池回收对象方面,主要面向2003年发售的第2代普锐斯和2009年发售的第3代普锐斯等车型的镍氢电池。由于发售期间的销量较多,以及电池的构造接近,比较容易再次利用,因此回收对象暂时限定以上两款车型的电池。丰田也将成为全球首家对混合动力车的电池进行回收再利用的汽车制造企业。

目前,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900万台,消费者可以在对车辆以旧换新或者对旧车进行处理时,前往丰田汽车专卖店或者第三方机构取下对象车型的电池。届时,丰田会对回收回来的电池进行状态的点检,然后进行再次组装利用。这种再次组装的电池将成为销售门店的备用品。而且再次组装的电池比新品电池的价格低,主要用于事故车的修理以及长期使用后的更换。

丰田早前发布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纲要,总结了丰田为实现可持续社会而坚持的方向,其中包括"新车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生命周期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工厂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水环境影响最小化挑战"、"循环型社会和系统构建挑战"、"实现人与自然共存的未来制造的挑战"等六个项目。 

其中,新车二氧化碳零排放挑战是有关汽车行驶中二氧化碳减排的项目。目标是到2050年,使在全球销售的丰田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0年削减9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当前的目标是2020年以后使FCV(燃料电池车)在全球的年销量超过3万台,在日本的销量每月至少达到1000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将实现对混合动力车电池的回收再利用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6:18: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