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Model 3要真能2017年交付 我也是服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17:01:01

特斯拉Model 3的发布在车坛造成了轰动,虽未有实车,但订单数量据悉已达27.6万单。然而,据《美国汽车新闻》近日报道称,尽管特斯拉公司计划未来18个月内量产Model3,但其实这款车型的设计还未最终定型,这也意味着,其发售时间随时有可能延后。

特斯拉在财报中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费利蒙市的工厂扩建计划目前尚未完成,为Model 3采购和生产零部件的部分工作也尚未敲定。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计划加快费利蒙市工厂的扩建计划进程,并至2018年把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该提升产能的决定比原定计划提前了2年时间执行。

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从3.5万美元起,还不到Model S的一半,然而,凭借Model 3,特斯拉将有望大幅提升汽车产量和营收,并帮助特斯拉扭亏为盈。特斯拉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和挑选Model 3部件供应商。

怎么听起来觉得Model 3的实车将变得遥遥无期呢?其实,这样的是对于特斯来而言早已不是第一次。特斯拉之前就有许多新车计划都因质量和生产问题而无法如期进行,其中就包括其轿车车型Model S和首款SUV车型Model X的发布。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提速后的生产计划进行得紧锣密鼓,按现有计划,要在一年半时间内完成设计工作,组织供应商和产品上市销售,几乎是不可能任务。

在上周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也承认了Model 3设计尚未完成,并称完成技术性决策还需要6-9周。另外,特斯拉方面也表示,公司计划今年中下旬进行融资,未来三个季度将投入超过20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对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投资超过5亿美元。据悉,截至3月31日,特斯拉现金储备为14亿美元。

早在4月1日,特斯拉便发布了其首款中级轿车Model 3,从外观上我们发现,其设计不是外界传闻的仅仅只是Model S的缩小版,Model 3的设计颠覆了过往特斯拉的设计,尤为显眼的还是前进气格栅处的封闭式设计。新车车顶以一个不能打开的全景天窗为主,从车顶一直延伸至车背,令整个车内透视出来,也是Model 3相比过往特斯拉所有车型的创新之处。

Model 3极其简约的内饰设计尤其让猫妹印象深刻,中控台除了一个液晶显示屏,看不见一个单独的按钮出现在中控区,设计充满了未来感。只是猫妹有个疑问,这种把所有按钮都集中在液晶屏上的中控区设计使用起来是否真的舒适呢?

早前有消息称,Model 3发布首周,订单数量就已经超过32.5万辆,猫妹办公室里也有一位猫哥恰好是特斯拉车主,据他称订单数量已经达42万辆。咱猫哥的数据是否真实不得而知,但特斯拉CEO小马哥则是对“订单数量被夸大”予以否认。

据小马哥介绍,任何一名客户都被限制为仅可订购两辆,大约只有5%的订单是2辆,重复订单将被取消。按照32.5万辆的订单数量来计算,如果这些车最终都能顺利全数交付到顾客手上,其销售金额将有望达到140亿美元。

据悉,Model 3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特斯拉称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随着产能的提升,将逐步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

预定了Model 3的中国车主听到了吧?别说生产,Model 3的设计都尚未定型,大家就哗啦啦把钱都塞给小马哥了,照特斯拉一贯的尿性,算算看当年Model X从发布到交付花了多长时间?就算是美国的车主也未必能在2017年把车拿到手,更何况中国的车主?看来交了钱的准车主们也只能伸长脖子慢慢等了,希望Model 3最终出来的样子比发布会上展出的更好看更有逼格,不然这漫长的等待很可能就变成许多人“粉转黑”的导火线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Model 3要真能2017年交付 我也是服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17:01: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