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马自达停止在台湾生产 7月起成为进口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15:55:52

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近日已经终止了在台湾本土的生产工作,从7月起将以进口车品牌的身份在台湾销售。5月25日,马自达委托台湾福特六和汽车组装的最后一批马自达5(昂克赛拉车型下线,这也标致着双方30年的代工合作关系正式画上句号。

马自达于1959年开始在台湾市场发售新车。台湾福特六和从1980年代开始,为马自达代工组装323、Bongo等车型,由当时的代理商马自达汽车公司销售。1998年起,福特六和旗下的品爵汽车取得了马自达台湾代理权,将台湾马自达业务推向了新的里程碑,并赋予了马自达“日本精致文化”的新品牌定位,切中了当时台湾消费者对日本车的喜好,使得引进的休闲旅行车Tribute在台湾市场销售火爆。

2005年,双方合作关系达到极盛,福特六和一度为马自达代工生产的Tribute车型外销到澳洲等市场。马自达品牌在台湾的市场占有率一度创下了7%的纪录,在全球各个市场中排名第二。不过随着2014年7月,日本马自达在台湾成立子公司,收回台湾代理权直营后,与福特六和的关系也渐行渐远。当年,马自达就先停止了在台湾组装马自达3的工作,改从日本进口,而马自达5也因台湾7月起实施新的安全法规,而决定停产。

预计最后一批下线的马自达5将在6月中旬前售完,7月起马自达只卖进口车。马自达也是继铃木汽车之后,台湾近年来第二个转型纯进口车的品牌。而对于是否正式中止合作,福特六和与台湾马自达均不愿正面回应,仅表示仍会维持一定关系,确保台湾产马自达车零件的供应。

马自达近年来在马自达3、CX-5等车型的热卖下,业绩持续成长,月市占率都维持在5%以上,稳居市场五强。下半年台湾马自达预定引进马自达6 Wagon、MX-5硬顶敞篷与全新CX-9等新车,全年新车总销量预估将与2015年的2.1万台相当。

随着全球市场前景的低迷,台湾两大日资车企台湾本田与台湾马自达汽车,尽管去年在台湾市场的新车销量都不错的表现,但都不约而同地看淡2016年台湾车市,在近期外资车商相继上调年度目标之际,逆势下调了在台湾的新车销售目标。

台湾本田认为,汽车旧换新政策实施期长达5年之久,对刺激今年台湾车市的效益并不明显,加上全球景气低迷,今年本田新车销售目标应会较去年实绩2.75万台持平或略减。

台湾马自达则表示,由于新台币贬值、日元有上升的趋势,恐将垫高日本进口车的成本,不利于产品竞争,加上唯一台湾本土生产的Mazda5确定今年停产退场,所以今年的新车销售目标下调至2万台。

去年台湾车市勉强守住42万台的销量,两大日资车企台湾本田与台湾马自达业绩逆势大增,均创下近年来的最好销售成绩。台湾本田卖出优于目标值的2.75万台,创下了历年来第三高的新车销售纪录,同比增长12.4%。台湾马自达全车系在2015年卖出了2.1万台,远优于原先预估的1.6万台的销量目标,也创下了该品牌进军台湾市场多年来的新高。

台湾本田汽车表示,本田仍坚持导入台湾的车型尽量在台湾本土生产的这一原则,汽车在台湾的本土生产,可带动上下游的协力合作工厂以及带动周边更多产业的发展,新增更多的就业机会,对台湾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马自达停止在台湾生产 7月起成为进口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15:55: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