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规模逆天 单车售价降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15:03:05

据悉,特斯拉极有可能在上海建立生产工厂,已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上海金桥集团已经与其签订一项非约束性备忘录,双方各投入300亿元人民币(45亿美元)。上海金桥集团为国有企业,本次投资主要为其土地资产。

合资公司工厂指标
工厂年整车产能(万辆)占地面积(万平方米)投资金额(亿元)发动机产能(万台)
上海大众第八工厂30167120.8-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 (一期)30100.39180-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30192120-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30(+15)18777.530
广菲克长沙工厂14(二期25-30)7550(总100)-


我们来看看,特斯拉未来工厂的年产能或是多少,从上面表格我们可以看到,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入比最大,每10万辆/年产能需要投资60亿元。直接换算的话,特斯拉工厂年产能或达到100万辆,当然这个数字不太现实。第一,上海金桥主要是土地投资,能用来建厂的钱主要还是特斯拉方的300亿;第二特斯拉电池,电机都需要投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只是总装厂,并没有相关支出;再来,特斯拉作为奥迪宝马的竞争对手,单车成本预计不会比大众低;最后就是,作为纯电动车型目前最高生产制造标准,国内相关上下游配套不十分完善,这都会造成成本上升。

综上所述,我就大胆的推测未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在最多50万辆,不能更高了,当然也不会低于30万辆,我知道这数字不严谨,反正你不能咬我不是,凑活看吧。

2015年ABB中国销量
车企销量(万辆)
奥迪57
宝马(含MINI)46
奔驰36


作为对比,我们来看,2015年奥迪宝马在中国销量都在50万辆上下,特斯拉来势汹汹大有超越ABB的野心。

当然了,光有野心,没事谈情怀,谈不拢就抱怨,那你肯定没戏,你得有料,有产品,比如说Model 3。在华售价目前推测在35万元左右的Model 3未来会首先国产,售价很可能下降十万,也就是25万元左右,比ABB的中型轿车30万元的起售价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当初,特斯拉风风火火的满中国找地方落地,又是苏州,又是广州的,说白了就是商业行为,看能从什么地方政府得到更多支持,同时这个地方又对车辆相关制造运输等有优势,所以最终选择上海金桥其实也不算意外,毕竟这是上汽大本营,中国最成功的合资厂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都在这里,旁边的上海,杭州都是特斯拉大市场,那么,我们也可以同时大胆猜测,未来会出现“上汽特斯拉”了,而且,挂了这铭牌的Model 3只要25万,续航360km,想想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斯拉上海工厂规模逆天 单车售价降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15:03: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