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混动仅是韩日之战? 评起亚K5混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6-27 00:13:24 图片作者:贾佳

起亚K5混动版19.98万元的售价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就基本上确定了竞争的格局,一方面是以性价比为首的混动K5/索纳塔9代,而另一方面,就是技术品牌主导的丰田凯美瑞双擎,以及即将国产的雅阁/思铂睿混动。


起亚K5混动官方指导价格
车型售价
GLS AT 自动型19.98万元
LUX AT 自动型21.38万元
PRM AT自动型24.88万元


其实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他们并不清楚丰田的THS-II,本田的I-MMD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更不清楚韩系双车在技术中所谓“绕过技术壁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不过在这之前,起步售价高达25.98万元的凯美瑞双擎确实很难成为普通消费者的绝佳选择。


1. 外观/配置对比 各有取舍


韩系车型向来以高配置见长,而第九代索纳塔和K5在燃油版本上配置基础也要高于凯美瑞双擎车型,不过现款的凯美瑞双擎搭载了G-book,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逐步拉近了和韩系车型的配置差距。


不过凯美瑞车型一贯采用比较中庸的设计风格,尤其在内饰氛围方面一贯采用较为实用,家庭属性的饰板,面料搭配。和年轻化,运动化的索纳塔/K5相比,凯美瑞混动在内饰外观的设计上都要略逊一筹。但很显然,可靠性和口碑才是凯美瑞双擎的最大法宝。


2. 技术对比  日系先入为主/韩系另辟蹊径


以名声在外的丰田为例,THS-II技术的绝大部分核心在于行星齿轮的运用。通过机械机构,丰田的电机/内燃机可以进行自由组合以应对大部分路况。而行星齿轮技术则早已被丰田申请了专利,而之后的车企必须绕开这项简单合理,成本最低的核心技术。通过别的方法达到并联混动的目的。


从官方给出的技术来看,混动索纳塔和K5应该使用的是同一类型的混合动力技术,一台2.0L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永磁同步电机是目前混动领域的常见搭配。其技术核心是功率控制单元根据对路况的判断切换单电机/内燃机+电机或者是纯内燃机出力。这样做虽然将混动的程序复杂化,但也确实达到了同样的节油效果,其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4.8L。



3. 总结 韩系性价比更高/日系保值

综上所述,起售19.98万元的K5混动,已经让混动车型的售价无限接近于常规能源车型,虽然在动价格上和1.6T顶配车型相差无几,但驾驶乐趣等方面还是有所欠缺。而凯美瑞双擎则不同,双擎版本在整个车型体系中动力表现最好,很好的弥补了凯美瑞本身车型家用,动力疲软的缺点。所以说,如果从性价比的方面考虑,起亚K5混动是个很好的选择,而那些关注保值率,在乎品牌的消费者,凯美瑞双擎是唯一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混动仅是韩日之战? 评起亚K5混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6-06-27 00:1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