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产SUV为何用日本发动机?

2016-07-18 14:32:45 云堆汽车榜

如果你细心的话,上网查一查,或者不用查,你掀开很多国产SUV的发动机舱盖,就会看见一个红红三菱标识,比如哈弗H5、众泰T600、陆风X7、东南DX7……


这代表这些车使用的是三菱的发动机,这让很多喊着抵制日货的小伙伴一下就懵逼了,明明自己是支持国产的,怎么一转眼就买了日本人的发动机?


这就衍生出一个问题:为啥你们要用三菱发动机?这个问题可以分成两个方向:一、为啥你们不使用自己的发动机;二、为啥不选择德系、美系偏偏要用日本人的发动机?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为啥不用自己的?

不用自己的有两种情况:一是,自己没实力或者没时间研发新的动力总成


我们以众泰为例,它家的车基本都用三菱发动机,以众泰推新车的速度,它家把精力完全放在研发新产品上,哪有闲钱和时间去研发新的动力呢?

二是,三菱发动机更好,虽然三菱的引擎没啥新技术,但胜在成熟,全中国这么国产车使用三菱发动机,已经把它的耐用性提升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这里以哈弗H5为例,长城是有自己的发动机,为啥没用呢,因为哈弗H5这种硬派SUV需要一套成熟且不出毛病的动力总成,三菱自然是首选,不出毛病就是本事。

接着我们说第二个问题,为啥偏爱鬼子发动机?

偏爱日系也有两个原因:一是,三菱的便宜

不管是东安三菱公司还是沈阳航天三菱公司,都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进入中国,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关系处的不错,价格比较实惠。


二是,其他车企不给呀!

你看上汽大众卖了这么多年大众的车了,你见过大众给上汽用自家发动机了吗?德国人精着呢(也不是说日本人傻),才不会把核心技术教给你,这叫卡脖子,市场竞争很正常。


所以说呢,国产车用三菱发动机,是个双赢的局面,国产车以低成本解决了动力总成的硬伤,三菱呢也挣个盆满钵满,大家哈哈一乐,共同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