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与雷诺Zoe共平台 换代日产聆风信息曝光

2016-12-14 11:05:16 腾讯汽车

目前,据外媒最新报道,雷诺-日产联盟高级副总裁Arnaud Deboeuf对外透露,雷诺和日产将再次合作共同开发一个全新的电动车通用平台,将更好地实现规模经济。同时,下一代日产聆风和下一代雷诺Zoe都将基于该平台而来,且将共享电动机。

曝换代日产聆风更多消息 与雷诺Zoe共平台

日产聆风

同时,Deboeuf表示下一代聆风和Zoe将在同一领域内进行直接竞争。这也就意味着有两种可能,其中一种可能是下一代聆风将“缩短”成一个城市通勤车,或者是Zoe将“增长”成为一款紧凑车。显然,第一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更大的可能是下一代Zoe将被打造成一款紧凑两厢车。

曝换代日产聆风更多消息 与雷诺Zoe共平台

雷诺Zoe

此外,外界希望下一代聆风能在2017年推出,但Deboeuf表示现款聆风将会继续停留在市场上一段时间,同时2018年还会进行改款,这也就意味着下一代聆风将于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年初才会面世。鉴于现款聆风已征战市场6年之久,下一代聆风的推出时间之晚确实令人有些抓狂。

至于雷诺Zoe车型,目前刚推出的Z.E. 40版本配备了更大容量的41千瓦时电池,其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所以,恐怕下一代Zoe的推出时间会比全新聆风还要晚一些。

在电动车领域迟迟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雷诺-日产联盟之间通过更加紧密地合作确实是更好的选择,“各自为战”不是长久之计。(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