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ES2017:Rinspeed Oasis自动驾驶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1-05 09:13:35

对于整车厂熟悉的朋友们,可能对Rinspeed相对比较陌生。这是一家来自瑞士的汽车公司,他们在今年的CES上带来的是一款名为Oasis(绿洲)的自动驾驶概念车。这款车被设计成只能够搭载2名乘客,它针对的是不希望自己驾车的城市居民,那些“懒癌”晚期的用户。据悉,这款车主要是向大家展示自动驾驶车的理念,未来并不打算量产,而是希望将车内系统做成一个平台与其他汽车厂商寻求合作。

Oasis的造型轮廓很规矩,车厢四面都被大面积的玻璃包围,视野相当通透明快。车内部分,Oasis配备了扶手椅、餐具柜等,而在前挡风玻璃上能够显示虚拟和增强现实内容的画面。Oasis的车身很小巧,其设计师Frank称,这款车能够实现几乎为零距离的转弯半径,这样看来它确实很适合城市通勤。

值得留意的是,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下方可以种植绿色植物,花卉和蔬菜都没问题,或许设计师是想为车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空间。Oasis概念车的出现,推动了以驾驶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同时也预示了未来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方向,在这个不算阔绰的空间内,驾乘者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事情来打发时间。

Oasis除了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外,还将具备极高的智能信息化。其前挡风玻璃将作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信息的巨大显示屏,采用哈曼(Harman)的Life-Enhancing Intelligent Vehicle Solution解决方案,该系统可以在司机驾驶时学习并随后预测乘客偏好习惯。

WayRay的全息技术利用了比常规显示器更大的显示面积。就像一款游戏,但无需头显,该技术会在道路上呈现虚拟指标,提示驾驶员所需获知的信息,让其可专注于道路驾驶。当车辆静止或在自动驾驶时,驾驶员还可以接收消息和社交更新。充分满足用户在信息化方面的需求。

WayRay的创始人兼执行总监 Vitaly Ponomarev说:“现在可能还不是,但你的车很快就会被‘漂浮’在空中的AR内容所包围。通过我们的全息AR技术,驾驶会更安全、更有趣。我们会用今天的技术来支持未来无人驾驶汽车的愿景。”

编辑点评: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总喜欢说弯道超车,就算“弯道”出现了,也只有技术过硬的人才可能实现超车而确保自己不翻掉。Rinspeed在全球汽车行业可谓名不见经传,不过从这台全新的自动驾驶车和信息智能效果来看,人家可是扎扎实实在做一个具备“超车”能力的东西,万一哪天弯道出现了呢?中国车企要是能有这股干劲那该多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ES2017:Rinspeed Oasis自动驾驶概念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1-05 09:13: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