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法拉第又出新新闻 原来连域名佣金也欠着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11:12:21

乐视法拉第未来又被起诉:不单止PPT欠钱 连域名也没给钱!特朗普征收汽车关税,捷豹路虎受影响最大;二手车电商数据水分大,交易量不足总量2%;中汽协许艳华:2017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80万辆;郑州日产等7家新能源车企骗补上黑榜,暂停申报资质。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正所谓屋漏兼逢连夜雨,乐视汽车以及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自从创立以来就负面不断,一直传言资金不足,在前不久传出发布会的PPT欠费之后,如今又传出,连当初买法拉第未来域名FF.com的佣金都没给清。

去年11月,一名专为客户收购域名的中间商将一份长约10页纸的诉状递交给美国旧金山高等法院,而被告正是这家美国电动车初创企业。根据上述文件的描述,法拉第未来在原告的帮助下完成对FF.com域名的收购后,未按照约定向其支付21万美元的佣金。

猫哥点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不禁让猫哥怀疑法拉第这个项目到底有多么的仓促了,几乎每一个项目都好像没有钱的一样,那还做什么车啊?是不是庞氏骗局啊?

彭博社援引Baum&Associates报告称,捷豹路虎可能遭受的风险最大。捷豹路虎在美不生产任何车型,如征收汽车进口关税,捷豹路虎每辆车价格至少要提高1.7万美元才能补齐所交进口关税。若关税威胁真正来临,捷豹路虎将不得不增加在美零部件采购或在美建立工厂以降低关税负担。报告如此总结:“否则边境税收政策将抵消捷豹路虎在美销售汽车的所有利润。”沃尔沃受到的影响次之,每辆车的潜在成本接近8000美元(约5.5万元人民币)。受影响最大排名第三的是大众,后面依次是三菱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特斯拉不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则没有任何意外,因为目前该公司所有车辆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造。

猫哥点评:

川普上台之后频频放大招,意在再次振兴美国竞争,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忽略了一件事,在目前全球一体化的时代,美国制造业已经不再受欢迎已经是事实,如果硬要利用税来逆转客观事实,这无疑会N败具伤。

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轰轰烈烈烧钱的二手车电商2016年的交易量在二手车总交易量中的占比仅为1.49%。这与之前一直高调宣传的已拿下二手车市场10%“江山”的消息大相径庭。

“是的,占比不足2%。”汽车流通协会相关人士肯定了该数据的真实性。2017年伊始,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并购、巨额融资已开始再度上演。与此同时,汽车流通协会宣布,将启动支持10万二手车个体户大军向正规军的转型。在政策支持的支点下,随着二手车千亿市场的逐步撬动,二手车电商10%的份额期许已经越来越不是轻易就能实现的“小目标”了。


猫哥点评:

还记得当年刘强东炮轰二手车电商,真正交易寥寥无几,都是自己的员工在平台上做假数据。二手车电商还需要继续完善,前年315晚会就炮轰了某二手车电商前后台数据不一致欺骗消费者。

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0.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整个车市的占比达到1.8%,保有量接近1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2月8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协会预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80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占比将从去年的65%提升至70%左右。

许艳华表示,我国的公共充电设施规模将在2017年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实现产业化,前四大充电设施建设与运营服务商在行业内的份额已达80%以上。

猫哥点评:

随着国家关于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持续实施,再加上各种充电站的增加,新能源车势必成为城市代步的最佳选择。最近关于新能源车的问题,其实猫哥也感概实在发展得太快,我也心动想买一个电动车,目前一些高速的休息区都已经装备了充电站,就连我家楼下也有一个公共充电站,未来电动车必须是大势所趋。

2月4日,工信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7家车企的行政处罚书,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郑州日产、上海申沃客车、南京特种汽车、重庆恒通客车等7家车企上“黑榜”。

对此,力帆股份和东风汽车近日均作出回应,表示将进行整改,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出现。在行政处罚书中,工信部披露了上述7家车企骗补的事由,并暂停了他们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撤消了各家公司不符合规定的车型公告资格,对各家车企给出了2个月的整改期限。这是继去年9月工信部对苏州金龙等4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之后,第二次就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对车企进行追责。至此,已有11家车企因为骗补行为被正式处罚。

猫哥点评:

刚说新能源车发展迅速,这一来老百姓带来便利之外,不少不法企业开始打擦边球,各种电池不符合要求,短短一个时间就作出一款“新能源车”,先吃第一只螃蟹再说。这下好了,有些事情国家都看在眼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法拉第又出新新闻 原来连域名佣金也欠着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11:1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