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三样标杆 宝骏730树立家庭第二代车形象

一猫汽车网 2017-05-26 07:00:00

如今的市场,要想买辆家用车,车款都能多的让人挑花眼。但大家可曾想到,世界往前推十年,各类车型跟今天相比可是稀缺的很。也正因如此,像“老三样”、“新三样”之类的车型都让大家耳熟能详。但随着汽车技术和用车理念的进步,家用车也需要新的理念,不如说,我们需要一款“家庭第二代车”。

“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富康;“新三样”——福美来,凯越,伊兰特。这都是中国汽车消费发展到某一阶段后诞生的应景之作。它们找准了消费者的根本需求。也可以说它们见证了中国家用车市场从无到有的历史。再到现在二胎家庭增多,80-90后成为购车主力,消费者对车辆核心信息的关注······家用车不再定义为纯粹的轿车,我们需要的是“家庭第二代车”。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再添置一辆车无可厚非,这里可以是轿车,SUV,MPV·······+1辆,怎么爽怎么来都行。但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的牌照政策,及二胎放开后的“大家庭”回归,再到城市车位的紧张现状,“钱要花在刀刃上”——一车多能是家庭第二代车的基本属性。

让我们把时间回到20147月,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宝骏730,成功开辟了“7座家用车的蓝海市场,不到3年的时间,累计收获用户超过86万,月均销售2.79万辆,成为家用MPV市场的绝对领导者。

——好汉不提当年勇,全新宝骏730焕新归来,满足最挑剔的“第二代车”需求

二胎放开后,越来越多“大家庭”应运而生,这时候传统的五座车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而宝骏730的“2+2+3”七座座椅布置已经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最贴近“家用大车的需求”。全新宝骏730拥有2750mm长轴距,内部纯平地板保证了进入第三排的便利性。乘员座椅均支持ISO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同时为第三排加入USB接口,解决“手机控”的刚需。

全新宝骏730在车身尺寸上,除了轴距继续保持2750mm之外,其他都增大增长,长4780mm(增长70mm)、宽1820mm(增长35mm)、高1755mm(增长10mm)、前轮距1546mm(增长16mm)、后轮距1541mm(增长16mm)。

同时灵活的座椅布置,使得全新宝骏730的后备箱容积可随着乘员的多少进行调整,就算在最大七人的乘坐条件下,后备箱依旧可放三个20寸登机箱和一个24寸行李箱,足以满足全家出行的高标准后勤保障。

目前七座MPV产品越来越多,但为何宝骏730能一直领跑市场?进入下一段——“最家庭的颜值与配置”。

家庭购车市场人群主力在向80-90后转变,在外观上,他们不接受“平凡中庸”。于是全新宝骏730来了,中网新增镀铬装饰,加入全LED灯组,侧面用镀铬包边,尾灯采用LED灯带设计······这一切都与老款宝骏730拉开了较大的差距,整体向精致时尚靠拢。

熟悉市场的朋友会知道,先前中国市场出现的很多MPV,内饰都比较素,配置都“很斋”。这已经跟不上现今的要求,全新宝骏730在配置上全面加码,采用棕色拼米色的搭配,中控加入木质纹饰,实体按键大幅减少,功能多集中在中控屏幕上,以提高内饰的质感与科技性。

8英寸多媒体屏幕集成了导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仪表盘的LED显示屏也能给驾驶者更多信息,这一次全新宝骏730在配置上的升级主要就是为了迎合家用车升级趋势,告别“七座MPV就是面包车”的传统形象。

承载了一整个家庭的车辆,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全新宝骏730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不断加码。配备了4个前气囊+2个侧气帘、360度全景可视影像、胎压胎温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LED大灯、感应式雨刮等实用安全配置,ESP车身稳定系统也升级为博世第九代系统。这样的标准相对合资产品也有不小的竞争力。

同时宝骏730早在2015年就获得了国内C-·NCAP五星安全评价,成为十万级MPV最早拿到该标准的车型。但这都不是重点,宝骏想做的是用众多的预防性和便利性安全驾驶配置为全新宝骏730打造一堵“安全之墙”。

家用车不用强调极致的操控,平顺,舒适,好开才更符合家用车的定义。在这一点上,全新宝骏730升级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成为10万元内唯一采用后独立悬架的MPV车型。为切合不同用户的细分需求,全新宝骏730提供两种动力搭配:1.5T+6MT,适宜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1.8L+AMT,以日本爱信提供的智能手动AMT变速箱,降低车辆的使用门槛,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便利驾驭。

同级唯一的多连杆MPV车型

采用多连杆悬架在一些起伏路况时对道路的滤震效果会更好,提高乘员舒适度。同时全新宝骏730的手动挡离合器结合点被调校的更为宽泛,起步提速更加得心应手,新手也不容易死火。方向盘ESP随速助力反馈也更为清晰。同时全新宝骏730加入了主动进气格栅,有效提高动力功率表现,这也是同类型产品中首次加入该功能。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的越级配置。

猫哥总结:
全新宝骏730在各方面的升级,就是为了配合家庭第二代车的升级需求,以10万不到的价格给出了丰富的配置,内饰甚至表现出了豪华感”,动力悬架方面也独占鳌头。在接过经典款宝骏730的担子后,全新宝骏730要为中国家庭“做的更好”

家庭第二代车不应该只是一件简单的代步工具,它更应该是一一个“小家”,在需要时能够遮风挡雨,在生活中又能常伴左右。就像宝骏的品牌口号那样,是一个“可靠的伙伴”。

百万有你才完整

宝骏730最高享万元礼包

1. 扫码下载菱菱邦APP注册成为宝骏730会员即可领取经典款宝骏730 1.5T-6MT舒适型和豪华型购车礼券三年7次免费保养+5000新车礼包

2. 置换宝骏730全系车型3000元置换补贴

3. 经典款宝骏730 iAMT 直降6000

4. 分期购全新宝骏730可享180利率

说明:1.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731以上优惠信息限活动期间内购车有效

2.三年7次免费保养含首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三样标杆 宝骏730树立家庭第二代车形象

一猫汽车网 2017-05-26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