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类型介绍

一猫汽车网 2019-03-26 18:04:33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类型介绍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汽车金融公司可从事的人民币业务主要有十三大类,其中跟普通消费者最接近的主要有购车贷款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售后回租业务除外)。

其提供的购车贷款业务也就是常见的分期买车、按揭买车,和银行的提供的此类服务类似,但对车主贷款的门槛要求比银行低,随着专业汽车信贷服务企业开始出现,银行与汽车金融公司开始进行全面竞争。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的常见条件如下:

手续:不需贷款购车者提供任何担保,只要有固定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及还款能力,个人信用良好即可。

首付: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首付最低为车价的20%,最长年限为5年,不用缴纳抵押费。

利率:汽车金融公司的利息率通常要比银行高一些。

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车贷业务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标准信贷

标准信贷的支付包括首付款与等额月付两大部分。其方式非常简单:

1.客户按照贷款合同规定支付首付款;

2.客户按照贷款合同规定在贷款期限内支付等额月付;

贷款期限:12到60个月

最低首付款:全车售价的30%

弹性信贷

对消费者而言,汽车信贷不仅能解决支付能力不足的问题,更有助于您以最低的机会成本运用手中的资金。弹性信贷既能有效地保持您资产的流动性,也让您拥有灵活度更大的财务支配空间与更多生活方式的选择。该产品的期末尾款为贷款额的 25%。这种日渐受到欢迎的汽车融资方式在中国还是首次推出,它将让您的月付款始终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上。

弹性信贷包括首付款、等额月付与最后一个月的弹性尾款。其具体特征如下:

贷款期限:12到48个月

最低首付款:全车售价的30%

等额月付期限:11到47个月

弹性尾款(新) 贷款额的25%

弹性信贷的付款方式降低了您的月付,而且还让您在贷款合同到期时,拥有更多的选择:

选择一:一次性结清弹性尾款,获得完全的汽车所有权;

选择二:对弹性尾款再申请为期12至48个月(贷款总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二次贷款;

选择三:在售车经销商的协助下,以二手车置换新车

33弹性贷

首付30%,贷款期限为36个月,在最后一个月支付车价35%的弹性尾款。本产品为客户减轻了首付和月供压力。客户仅需先支付最低为车价30%的首付款,并申请36个月的贷款,即可拥有爱车。在还款期末,除一次性偿清尾款外,客户还可以以合理的价格置换一台新车,或者对尾款进行最高为24个月(客户贷款总期限不得超过60个月)的展期,将还款压力降到最低!

半价弹性贷

首付50%,贷款期限为12个月,在最后一个月支付车价50%的尾款。本产品适用于在短期内资金不足的客户。客户最少支付一半的车价即可拥有爱车,剩下的部分可在11个月后还清,期间客户仅承担低额的月供。在还款期末,除一次性偿清尾款外,客户还可以以合理的价格置换一台新车,或者对尾款进行最长为48个月(客户贷款总期限不得超过60个月)的展期,将还款压力降到最低!

二手车贷款

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车价的30%,贷款期限最长达3年。


当前比较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主要都是有一些汽车厂家主导成立的,比如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大众金融、东风汽车金融、奔驰金融、福特金融、丰田金融等等。汽车金融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他们的业务范围既有重合的,也有各自独有的,比如上面提到的售后回租业务。

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个人征信系统及汽车金融业务法规的完善、厂商对汽车金融业务更广泛的参与,以及快弹车这类市场参与者更紧密的合作,国内汽车信贷消费渗透率可以在未来十年从2012年的16%提高到30%甚至更高。


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的发展//news.emao.com/news/201903/29765.html

《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news.emao.com/news/201903/29764.html

2019年快弹车消费金融招商//news.emao.com/news/201902/29584.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天猫养车未来三年增加300家线下门店 完善新能源服务能力
下一篇 五方天雅汽车服务园继续保留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类型介绍

一猫汽车网 2019-03-26 18:04: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