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燃爆春节档《红海行动》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2-27 08:04:53 图片作者:张洋

2017年,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凭借超高的口碑和爱国情怀,以56.81亿的票房登顶国内电影票房顶峰,《战狼2》的火爆再次把主旋律电影推向新的高潮,在今年春节档,又一部军事战争电影上映,电影上映后可以说是众口皆碑,好评如潮,这部电影就是林超贤导演的《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和《战狼2》一样,都是以撤侨为背景来开展剧情,只不过《战狼2》主要是表现冷锋的个人英雄主义,有着打不死的主角光环,而《红海行动》的主角是一支在现实就存在的特种部队-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名突击队员不顾自身危险来执行营救任务,最终以牺牲4人为代价完成了营救任务。除此区别外,《战狼2》中大篇幅出现中国市场的车型,而《红海行动》大部分是海外车型,所以猫哥趁着电影还在热映,带着大家了解下《红海行动》中出现过的车型。


M


女主角海清在片中饰演一位有信仰,有胆魄的法籍女记者,她的座驾首先出场,驾驶的是一台08款的奔驰M级,定位中大型豪华SUV,这款车就是现款奔驰GLE的前身,在当时奔驰M级搭载3.5L和5.5L两款发动机,售价84.8万-129.8万,奔驰M级不光豪华还具备着一定的越野能力,搭配海清战地记者的身份非常合适,只可惜刚亮相不久,就去《领盒饭》了。


路虎


海清调查发现一家能源企业的高层正在黑市贩卖核原料“黄饼”给恐怖分子来制造大规模传播污染物质的炸弹,海清不怕危险,带着助手阿布驾驶一台路虎卫士进入战区继续调查。这款路虎卫士定位硬派SUV,这点光从外观就能看出来,方方正正造型从1954年至今都没有大幅变化过,路虎卫士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纯机械式托森差速器,让它有着很强的越野性能,所以路虎卫士是很多越野爱好者的Dream car,但很遗憾的是国内已经不再售卖,只能从二手车市场才能见到少量的车。


驰V级和菲亚特Ducato


文章最开始我提到《红海行动》是以撤侨为背景来开展,所以影片开头有很多转移侨民和外交官员的画面,转移这些人的车是奔驰V级和菲亚特Ducato,奔驰V级在国内就能买到,而菲亚特Ducato可就见不到了,它在国外经常是被拿来改装房车,这点有些像国内拿依维柯改装房车一样,都是实用性很强的车。


海清在调查的时候正好碰到恐怖分子劫持能源公司,她和助力阿布相互配合救出人质,并驾驶一台福特全顺车里,但因为不能剧透,种种原因之后几乎车毁人亡,当然,主角光环照耀下的海清不会死,不过因为没系安全带,整个人被摔成四脚朝天,所以,猫哥提醒,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悍马军车


美国HMMWV,俗称悍马军车,海湾战争优秀的表现让HMMWV扬名天下,HMMWV有着强悍的越野能力,可以爬上斜率为40%的陡坡。并且在不加装涉水喉的情况下直接渡过0.762m的积水路面,加装以后就有着1.5m的涉水高度。HMMWV使用的是非独立式悬架,车轮安装到整体桥上,提供了406.4mm的离地间距。而且它还有着差速器锁、双速分动器以及中央充放气系统,能够轻松应对战场复杂多变的路况。


反地雷伏击车


悍马军车虽然强悍,但也不是万能,在之前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悍马车队经常遇到地雷袭击,导致美军伤亡惨重,损失巨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人研发出了MRAP反地雷伏击车,能够有效抵御地雷等装置的袭击。



路虎揽胜


《红海行动》中的反派大多使用的是路虎品牌的初代揽胜,这款车在1970年开始投产,在哪个年代揽胜就已经大规模使用铝合金,这对于现在很多车都还没有做到,可以说初代揽胜开创了豪华SUV这个细分市场。


丰田皮卡


影片的反派既然是中东极端分子,那么丰田车自然是少不了,无论影片还是现实中,丰田车一直是中东极端分子的最爱,尤其丰田皮卡,因为丰田皮卡很皮实耐用,四驱功能有很好的通过性,货箱不光能拉人还可以改装架设武器。中东极端分子真是把皮卡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三菱帕杰罗


恐怖分子头目的座驾是一台白色的三菱帕杰罗,帕杰罗和丰田兰德酷路泽一样,都是日系越野车的经典,影片中的帕杰罗是最新款的车型,中东版的排量是3.8LV6发动机,在国内以平行进口可以买到。


俄式坦克T-72 美式坦克M60


《红海行动》除了使用的车型丰富,还有大量坦克的展现,而且我个人觉得其中最刺激的镜头莫过于影片尾声的坦克对决,俄式T-72对决美式M60,场面宏伟震撼,过足眼瘾。


  总结

影片《红海行动》里出现的车基本都盘点完了,可以看出林超贤是一位很用心的导演,车型使用的十分恰当,影片拍摄的也是非常的棒,口碑爆棚,2个多小时的电影全程无尿点,从第1分钟一直打到最后1分钟,相当刺激、过瘾,强烈推荐大家去影院观看,肯定能值回票钱。不过猫哥要提醒一下,导演为了还原真实场景,很多镜头比较血腥,女性朋友还请慎重观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燃爆春节档《红海行动》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8-02-27 08:04: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