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未来汽车设计趋势 逐渐消失的A柱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6:59:00

       新手司机上路经常会因为车辆的A柱盲区,从而开起车来特没有底,生怕蹭到了人或车。于是乎,脑洞大开的科学家们就提出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创意,神马隐形式A柱设计,玻璃化A柱设计等等。其实很多人都不曾知道,老爷车的A柱是最为纤悉的,自然视野也是极好的。

       早在上上个世纪中期,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福特T型车时代,街道上的汽车造型还没有自立门户,很多的车舱都是原封不动的套用了马车的座舱,因为材质多是木质材料,自然ABC柱的承重量也要轻很多,所以那个时候的汽车都有着纤悉的车柱,视野也是最好的。

       来到现代,也就是这个看脸的时代,大伙们在买车时除了看动力,也更加注重车辆的外观,于是车企们就蜂拥而至苦在汽车造型上下功夫,作为汽车的ABC柱自然引起了设计师的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车最有辨识度。

       法国车的设计一向特立独行,这台DS 5(女神)正如她的名字一般,有着优雅的腰线和下压式车顶的设计。除此之外,Y字造型的A柱设计非常的新颖,镀铬饰条的搭配使得整车非常的精致。除了优点,缺点也是有的,Y字型的设计形成了三角窗的盲区。

       飞度的A柱设计也非常特殊,确切的说是它的瑕疵。作为一辆家用经济性小车,较强的动力和经济的燃油特性得到了大家的喜爱。但是巨大的三角窗形成的巨大盲区,常常引起大家的吐槽。其实飞度如此的设计也是迫不得已,较为低矮的车顶导致了A的倾角非常的小,只有加装加强柱的方式才可以保证车身的刚性。仔细留意本田的其他车型,奥德赛等MPV都有类似的三角小窗设计,原理自然也相同。

       捷豹路虎曾发布了一个新技术,叫做 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360 度城市虚拟风挡),该技术可在挡风玻璃上显示多种信息,此外在外部摄像头的帮助下,通过投影使汽车 A 柱盲区部分「透明」,从而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视线,可大大减少A柱盲区带来的不便,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未来汽车设计趋势 逐渐消失的A柱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6:5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