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战火再次点燃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2018-08-03 14:52:34 爱卡汽车网

  近些年来,紧凑型SUV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更多紧凑型SUV不断被推出,这也使得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就在今年7月30日,一汽-大众T-ROC探歌正式上市,这无疑使得紧凑型SUV市场战火再次被点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款合资紧凑型SUV实力更强。

卡导一帮一

  今天参加对比的四辆车分别是一汽-大众T-ROC探歌、上汽斯柯达柯珞克、广汽菲克指南者、东风日产逍客,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16.58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16.99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16.68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16.88

25万元以内中大型SUV对比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T-ROC探歌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镀铬饰条的采用则使得前脸更显精致。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搭配笔直的车侧腰线,使得整车外观更加动感。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柯珞克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外观设计,采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简约刚毅的外形。立体化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的设计使整车外观更加稳重硬朗但不失精致感。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指南者采用了Jeep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略微隆起的发动机盖让车头看起来十分厚重,营造出美系车的力量感。整车外观给人一种厚重可靠的感觉。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逍客采用了日产家族式设计元素,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并与两侧大灯相连,提升了外观的整体感。发动机盖上隆起明显的线条则赋予了逍客更强的肌肉感。车侧线条则较为柔和,使车身显得更加流畅。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车长(mm) 4318 4432 4415 4384
车宽(mm) 1819 1841 1819 1837
车高(mm) 1582 1614 1625 1612
轴距(mm) 2680 2688 2636 2646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四款车的外观各有特色,T-ROC探歌的外观设计令我们眼前一亮,大众一直以来饱受诟病的“套娃设计”并没有出现在T-ROC探歌身上,更加灵动时尚的设计风格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柯珞克的外观比较硬朗大气但不失精致感,指南者的外观给人一种稳重可靠的感觉,逍客的外观则比较时尚大气。车灯方面,参加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只有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 进取型配备了LED远/近光灯,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可以选装LED远/近光灯,另外两款车型的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轮圈方面,柯珞克的轮圈更有设计感,但逍客的轮圈尺寸更大。


T-ROC探歌的内饰同大众其它车型相比,更加年轻时尚。撞色设计有效避免了全黑内饰带来的压抑感。中控台布局依旧合理有序,但遗憾的是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并没有同高配车型一样配备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彩色大屏。

 

内饰方面,柯珞克采用了一体式横向扩展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简约耐看。各功能区划分明确,按键布局合理,容易上手。9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内部界面设计美观大气,且支持语音控制、路况实时查询等功能,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指南者的内饰不像外观那样刚硬,中控台采用平缓的线条勾勒,并且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但遗憾的是,指南者 200T 驭享版也没有配备中控台彩色大屏。

 

逍客的内饰更偏向居家风格,功能区布局清晰合理,皮质包裹的采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配色设计,显示效果清晰直观。7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显示效果较为一般,界面设计也比较简单。

 

  内饰方面,四款车的设计风格各不相同,T-ROC探歌更加时尚动感,柯珞克更加简约大气,指南者的内饰比较耐看,逍客的内饰则更加偏向居家风格。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和指南者 200T 驭享版都没有配备中控台彩色大屏,相比之下,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配备的9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无疑使得它的内饰更受消费者喜爱。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日间行车灯、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等功能。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的配置更加丰富,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其中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自适应巡航、腰部支撑调节等功能非常出彩。四款车型的具体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
疲劳驾驶提示 - - -
自动驻车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电动天窗 - -
全景天窗 -
皮质方向盘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上下 ● / 远近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 -
倒车视频影像 - -
全景摄像头 - - -
定速巡航 - -
自适应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座椅材质 布皮混搭 布皮混搭 织物 布皮混搭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 ● / 副 - - -
腰部支撑调节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GPS导航系统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 9英寸 - 7英寸
手机互联/映射 - - -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6喇叭 6喇叭 4-5喇叭
远光灯 LED 卤素(选装LED) 卤素 卤素
近光灯 LED 卤素(选装LED) 卤素 卤素
前雾灯 -
大灯高度可调 -
自动头灯 -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视镜加热 -
遮阳板化妆镜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后雨刷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 两区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中国品牌中型SUV对比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柯珞克在车长、车宽和轴距方面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T-ROC探歌乘坐空间展示: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0cm,坐进T-ROC探歌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T-ROC探歌的后排,此时腿部剩余空间为两拳,头部剩余空间则可以超过一拳。

  柯珞克乘坐空间展示: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1cm,坐进柯珞克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拳。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柯珞克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三指,腿部剩余空间则远远超过两拳,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

  指南者乘坐空间展示: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0cm,坐进指南者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四指。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指南者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一掌,后排空间表现不错。

  逍客乘坐空间展示: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75cm,坐进逍客的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

合资紧凑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逍客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两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T-ROC探歌储物空间展示: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常规状态下,T-ROC探歌的行李厢容积为401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以得到不小的扩展。行李厢内部布局规整,且开口较大,便于大件物品的取放。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一汽-大众2018款T-ROC探歌

  柯珞克储物空间展示: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常规状态下,柯珞克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展至1543L,足以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空间需求。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指南者储物空间展示: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常规状态下,指南者的行李厢宽度为960mm,高度为800mm,纵深为820mm,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纵深可达到1640mm,这样的空间表现足以满足我们的空间需求。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逍客储物空间展示: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常规状态下,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逍客的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容积。行李厢内部布局非常规整,这也使得逍客行李厢的空间利用率更高。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空间方面,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得益于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的优势,柯珞克的乘坐空间更加可观,而逍客的行李厢空间表现则更加出色。综合来看,四款车的空间表现都能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空间需求。


  动力方面,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和指南者 200T 驭享版的峰值扭矩都为250Nm,但指南者 200T 驭享版以121kW(165Ps)的最大功率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8 16.99 16.68 16.88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10/150 110/150 121/165 110/150
峰值扭矩(Nm) 250 250 250 200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7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
工信部油耗(L/100km) 5.7 6 7.2 6.9

动力方面,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同样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指南者 200T 驭享版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0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和承载式车体结构,同时四款车的转向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悬挂方面,除柯珞克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外,另外三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8 16.99 16.68 16.8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和底盘悬挂等六个方面对四款车进行了对比。经过对比我们发现,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的外观设计值得点赞,但它没有配备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彩色大屏,这使得它稍显逊色。而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配备的9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则使得它更受消费者喜欢,同时,更加可观的乘坐空间和更加全面的配置,也是其加分项。指南者 200T 驭享版的优势在于它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而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则有着更加可观的行李厢空间。如果您正好有购置合资紧凑型SUV的想法,相信看过这篇文章后,根据自身需求,您可以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为王献上礼炮 试驾全新阿斯顿·马丁DBS

不加长仍担当 测试新一代华晨宝马X3

表现不俗 荣威RX8 30T四驱版性能测试

续航真的提升了?测试比亚迪秦EV450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