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合格证的作用和问题 买车必看

一猫汽车网 2018-11-15 18:33:06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合格证的作用和问题 买车必看

现在所有在售的电子电器产品都会有合格证,而作为大件商品的汽车来说合格证更是重中之重,为什么汽车的合格证这么重要呢?下面就由一猫君把汽车合格证的作用讲解一下自然就会明白了。

汽车合格证,其标准的书面名称是“车辆合格证”,合格证是汽车的一个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汽车合格证是购车时候的一个随车文件,与合格证一起的还有发票、三包服务卡、使用说明等。

汽车合格证什么时候给?

上面已经说了是随车文件,就是买车的时候一起给的,这可是有相关法律规定的,国家规定新车的合格证必须跟着汽车同时走,即车什么时候到合格证就什么时候到,提车的同时合格证就一起提走。

如果购车的时候4S店里告诉你车牌要延后一些时间才能给到,这时候你要就当心了,而4S店的销售,一直以合格证没有从总公司邮寄过来为由而拖延上牌,主要是他们汽车的合格证抵押在银行贷款买车了,所以就到不了。

直到他们把车卖的差不多了,还上银行贷款后银行才能把合格证给他们,这样的车最好不买,也就是说,买车的时候要问有没有合格证,暂时没有的就不能买。因为银行的贷款要是还不上那就永远没有合格证,能否快速拿到合格证要看他车卖的快不快。

汽车合格证的作用和用途说明

上面说了汽车合格证是车辆的一个重要凭证,具体体现在哪里?这要看合格证都用在哪里了,看了以后会发现都是关乎到车辆能否正常上路行驶的关键环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机动车须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而申请机动车登记,汽车合格证(原件)是申请者必须提交的一份文件。

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未从销售商处获得车辆合格证,在机动车临时号牌过期后,车辆将面临无法上路成为“摆设”的尴尬。

查阅相关资料可得知,于2013年10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第十二条第四款明文规定,销售者销售家用汽车产品,应当“明示并交付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随车文件”,上溯至该规定的第十条,条款明确标注“随车文件”包括“家用汽车产品应当具有中文的产品合格证或相关证明以及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

也就是说,汽车合格证是对汽车身份的认可,车辆出厂前必须有合格证,没有合格证就是不合格产品上不了路,上不了牌照。

现在经销商经常会拿车辆合格证抵押给第三方做别的用途,如果你买车后迟迟不给你合格证,可能这个经销商自己也没有合格证,就给你拖着。


蒸发箱作用和清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8.html

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区别//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7.html

火花塞什么品牌好://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1.html

汽车火花塞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11/2892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合格证的作用和问题 买车必看

一猫汽车网 2018-11-15 18:33: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