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申请流程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13:09:53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申请流程

按照国家相关部委规定,为提高旧机动车鉴定估价人员的素质,统一鉴定估价职业标准,规范旧机动车鉴定估价行为,将对旧机动车鉴定估价人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因此想要成为二手车评估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这都需要进行相关的考核申请流程,具体如下:

《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申请流程

1、流程:学员递交书面材料→初审、报批、审查通过→开始培训(80 学时)→考试→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90天)→发证

2、《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术指导培训单位:中国好技术汽车网校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术培训中心


二手车鉴定估价师申请流程解读

二手车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是指经公安部门注册登记并在报废期内服役,通过二手车市场流通转让,发生产权变动的车辆;广义是指经汽车经销商开具发票,到报废拆解之前,发生产权变动的以及没有发生产权变动的一切车辆,包括汽车厂商库存积压商品车辆、司法机关涉案的车辆、海关罚没的车辆等,都属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执业范围。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专门对这些二手车车辆技术鉴定及价格评估一种职业资格,是国务院规范我国资产评估行业后设置的6类评估专业之一。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一种职业称谓,指专业从事二手机动车辆的鉴定与估价工作的专业汽车评估人员。其所从事的工作范围是围绕二手车的车况鉴定与价格评估,其工作模式类似于律师、会计师一类的职业。属于六类资产评估人员之一,是一个社会地位很高的职业。

考取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人员,多半在从事二手车置换、收购、拍卖、经纪等经营,而非纯粹从事二手车鉴定估价业务。而实际上,前者的业务范畴与市场容量更大。

持有《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是合法从事二手车鉴定与估价工作的前提。经营范围包含二手车的鉴定与估价的,也需要在单位内部符合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二手车鉴定估价的特定条件才能合法开展业务,取得经营资质的前提也需要取得本职业资格证书。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什么职位//news.emao.com/news/201902/29498.html

二手车评估入门指南//news.emao.com/news/201902/29497.html

汽车点火线圈品牌和价格行情//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2.html

纯电动车电池的常见分类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08/2836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申请流程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13:09: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