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现行市价法估二手车价的参照物

一猫汽车网 2019-02-19 18:23:35 图片作者:张学军

现行市价法估二手车价的参照物

在使用现行市价法进行评估二手车辆的价格时候,需要有明确的参照物,所以其前提条件是需要有一个充分发育、活跃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充分的参照物可取。

参照物及其与被评估车辆有可比较的指标、技术参数等资料是可收集到的,并且价值影响因素明确,可以量化。收集被评估车辆的资料,包括车辆的类别、名称、型号等。了解车辆的用途、当前的使用情况,并对车辆的性能、新旧程度等作技术鉴定,以获得被评估车辆的主要参数,为市场数据资料的搜集及参照物的选择提供依据。

被评估车辆与参照物之间的各种可比因素,尽可能地予以量化、调整,主要包括4个方面:销售时间差异的量化、车辆性能差异的量化、新旧程度差异的量化、销售数量、付款方式差异的量化。下面我们就一一介绍参照物的四个指标。

1、销售时间差异的量化

在选择参照物时,应尽可能地选择在评估基准日成交的案例,以免去销售时间允许的量化步骤。

若参照物的交易时间在评估基准日之前,可采用指数调整法将销售时间差异量化并予以调整。


2、车辆性能差异的量化

车辆性能差异的具体表现是车辆营运成本的差异。

通过测算超额营运成本的方法将性能方面的差异量化。


3、新旧程度差异的量化

被评估车辆与参照物在新旧程度上不一定完全一致,参照物也未必是全新的。这就要求评估人员对被评估车辆与参照物的新旧程度的差异进行量化。

差异量=参照物价格×(被评估车辆成新率-参照物成新率);


4、销售数量、付款方式差异的量化

销售数量大小、采用何种付款方式均会对车辆的成交单价产生影响。

对销售数量差异的调整采用未来收益的折现方法解决;


对付款方式差异的调整,被评估车辆通常是以一次性付款方式为假定前提,若参照物采用分期付款方式,则可按当期银行利率将各期分期付款额折现累加,即可得到一次性付款总额。

运用市价法收购二手车的贸易企业一般要建立各类二手车技术、交易参数的数据库,以提高评估效率。


现行市价法二手车估计原理//news.emao.com/news/201902/29551.html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2/29528.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news.emao.com/news/201812/2924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现行市价法估二手车价的参照物

一猫汽车网 2019-02-19 18:23: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