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自主品牌SUV也能玩操控 场地试驾北京汽车绅宝智行

一猫汽车网 2019-03-04 09:26:00 图片作者:猫哥

提到自主品牌SUV你能想到什么?猫哥相信“大空间”“高配置”“价格低”等优点很快会出现在大家脑海之中。但“操控”想必基本不会被大家提及,毕竟这不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也不是SUV的优势。不过,今天的主角却要改变这个现状,它就是北京汽车绅宝智行(文中简称绅宝智行)。


●先来快速了解绅宝智行


绅宝智行是绅宝X55的换代车型,也是北京汽车2.0AI时代首款SUV,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集合了众多北京汽车最新技术成果。去年9月,绅宝智行正式上市,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器,售价区间为7.99-11.99万元。


绅宝智行在操控上有哪些亮点?


首先,让猫哥先来“纸上谈兵”,聊绅宝智行的操控,就不得不提及北京汽车“操控521”工程,什么是“操控521工程”?猫哥先带大家聊下其中的“5”,它们分别是:建立用户群体的画像、庞大的数据库支持、完善的开发流程、先进的开发体系和工具、强大的测试试验平台。

首先关于用户群体的画像,是在设计研发之初,北京汽车就针对大量客户进行调研,对用户需求进行详细的分析,尤其在情感诉求方面,用户更追求驾驶的安全和自由。基于用户需求的研究,为产品开发研究提供了方向。

第二点,依托庞大的数据库支持,北京汽车的工程师们建立了海量的,竞争车型操稳平顺性数据库资源,为全方位提升车辆操稳平顺性开发,提供了详尽的数据支持。通过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进行测试分析与优化设计,能更精准的进行目标设定。

第三点,构建完善的开发流程,从前期的产品规划、项目启动、概念批准到后期的产品与生产工艺验证、预试生产、试生产和批量生产,每一步都遵循标准、专业、严谨的开发流程。

第四点,凭借先进的开发体系工具,可实现在产品前期的设计阶段,运用先进设计CAE分析手段,对操稳平顺性能进行仿真分析预测并优化,这里面会用到一种载荷提取软件,北京汽车的这个软件获得过北京市科技创新三等奖;同时通过自主底盘调校、采用先进客观试验验证,形成闭环的开发体系,确保绅宝智行优良的操控性能。

最后一点,北京汽车采用先进的转向机器人设备,可精确测量车辆运动和动力学特性,为车辆的开发验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北京汽车研究院搭载了国际先进的示功机的减振器调校车,减振器自主调校能力取得重大突破。

猫哥再来带大家了解下“2”,这个“2”代表两大背书,背书1、绅宝智行底盘调校项目入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课题,由英国米拉(MIRA)国际知名专家John Whitehead亲自操刀。背书2、绅宝智行的底盘优化与开发,获得了全球顶级资源的支持,联合中国汽车研究院、蒂森克虏伯、博世、万都、东机工等国际一流供应商合作完成。

熟悉北京汽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2009年,北京汽车完成了对萨博的收购。萨博是拥有航空制造血统的瑞典汽车制造商,不仅是全球第一个使用涡轮增压的量产车品牌,还是将航空领域的制造工艺引入到汽车领域的领先者。可以说萨博就是良好操纵性的代名词。

绅宝智行采用了萨博9-5底盘构架,在原有底盘架构上,为适应消费者家用需求,在追求良好操稳性的基础上,对平顺性做了系列优化,加宽整车轮距,采用前宽后窄的悬架形式,提升车辆后轴跟随性,不断优化转向梯形,理论上能有效提升了绅宝智行的整体操控性能。

最后揭秘“操控521”工程的“1”,绅宝智行采用Saab萨博开发的ReAxs®底盘系统,该系统被动式后轮转向后悬挂中的轴踵连杆和使用球节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轮运动,因此在转弯负荷时,后轴弹性运动特性,会造成两个后轮在与转向输入相反的方向上进行很小的偏转,即外轮外倾,内轮内倾,根据行车速度和转弯半径的情况,前轮的一度转向运动,一般会在后轮产生一个很小、但很重要的偏转,这足以预防过度转向不足。


●实际场地试驾


聊完了理论,接下来是实际场地体验。本次场地体验分为低速绕桩、高速避让、紧急制动、枕木路及交叉轴等测试科目。首先进行的是U字弯+圆弧弯+紧急弯+直角弯的弯道组合科目。绅宝智行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能够从容的穿梭弯道,并且标配的EPS电动助力系统让方向盘转向更加轻盈,回正速度快。不过由于方向盘圈数较多,遇到连续弯道时候就只能多打几圈方向盘了。

低速绕桩项目中,后轮随动转向的加持让绅宝智行在绕桩中保持了更好的姿态,并且转向十分精准,可以说是指哪打哪。即使在极速转弯时,也能够非常平顺,不易甩尾或侧倾,确保乘客安全性,避免翻滚事故发生。

在器械体验区,绅宝智行初段偏舒适调校的底盘能过滤掉碎石路大部分细碎颠簸,在枕木路上行驶整个过程中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响,底盘整体表现不错。

对于一款家用前驱SUV来说,驼峰桥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绅宝智行的表现很出色,还是很能够通过驼峰桥,而较高的底盘也让绅宝智行有着不错的通过性。

交叉轴是对车身刚性以及通过性的考验,绅宝智行很从容的通过了交叉轴,并且在车身扭动状态下能够打开车门,没有发生变形。


总结:此前绅宝智行静态的表现就给猫哥留下了深刻影响,而整体的操控表现又给了猫哥一个惊喜,传承了萨博的操控基因,自主品牌SUV能有如此表现很让人欣慰。并且绅宝智行售价也只有10万元左右,能够让更多年轻人接受。如果你考虑一款既智能又有操控性的SUV,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值得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三款明星产品同步上市 长安汽车尝鲜价7.09万元起
下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自主品牌SUV也能玩操控 场地试驾北京汽车绅宝智行

一猫汽车网 2019-03-04 09: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