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置换中如何办理外地过户?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7:49:25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置换中如何办理外地过户?

汽车就是用来全国各地跑的,所以现在不论哪个城市都可以看到大量的外地车牌,因为这样的外埠牌照车辆多了,车辆过户办理就会经常出现,那么二手车置换中如何办理外地过户?

这其实是二手车车置换中的的旧车换旧车,过户就是卖出自己的车后买家是外地的,需要把车辆的档案迁移到买家的户籍所在地。

1、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当地的,需办理当地暂住证;;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档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

2、《机动车辆登记证书》(2001年10月以前挂牌、过户的车辆无此证书,过户前需申领登记证书。丢失补领登记证书的需要车主本人到场)。

3、过户车辆必须具备合法手续,分期付款购买的车在解除抵押之前,以及有经济纠纷等问题的车是不能过户的;需要先还清贷款,解除抵押。

5、过户车辆必须要开到现场,而且在年审有效期内。

6、车辆过户后,车辆的保险和购置税(小档)也需要变更。本市过户只变更保险,购置税不用变更

7、除带有营运证手续的蓝牌货车过户不须换车牌以外其他小型蓝牌车辆过户时必须更换车牌 原有车牌只有原车主才能使用但前提是此车牌必须使用满3年。

车辆过户注意事项

(1)外迁时应提前在落户地车管所咨询,问清楚车管所的名称。

(2)外地落户需要车辆的交强险,所以外地上牌之前不要退车辆保险,等到车上完牌照之后再回来退商业险和交强险。

(3)办理过户前要处理完车辆的违章记录开交易税发票→机动车辆拓钢印→机动车辆查档→检测站验车→收回原牌照→内部审查办理过户→附加费证过户→保险过户


购买异地牌照的二手机动车并想将车辆在本地上牌照时,需要进行提档过户。提档提的是车的档案。过户只是改变车主的身份,提档就是把甲地的车档案提出来,带到乙地落户。


常见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形式://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8.html

二手车置换新车的经验分享://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5.html

上海公司企业公车车牌拍牌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10/28809.html

车管所的汽车号牌固封螺丝安装//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置换中如何办理外地过户?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7:49: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