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交易中的几点小常识

一猫汽车网 2019-03-20 15:02:09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交易中的几点小常识

二手车交易包括买二手车、卖二手车、旧车置换新车等交易形式。如果你名下有一辆车想要卖出去,可以选择单独出售,也可以选择二手车置换的方式换一辆新车。

今天一猫君就二手车卖出时候都有哪些注意的点简单的总结下。

做足准备

首先,车主在卖车前应对自己的车况有较为全面、充分的了解,使自己在未来的谈判中处于主动地位。车主还应注意在售前或置换前对汽车进行简单的保养及清洁,给买家较好的第一印象。此外,车主要尽可能提供定期、完整的维修及保养记录,这将有助于取得较好的售价。

其次,在二手车交易前应到旧车交易市场充分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找正规、安全、可靠的二手车品牌经销商或二手车交易市场洽谈置换或售车。消费者最好是在获得国家注册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资格的专业人员那里为自己的新车估价。

最后还得提醒广大车主应根据新车及二手车交易的行情走势,选择适当时机“出手”,千万不可操之过急。


二手车估价方法

事先了解二手车价格:在置换前通过对车辆的估值参考一些评估价格和同档次二手车市场报价,避免在置换的时候被蒙。

必须注意手续过户

二手车的过户手续至关重要。在正式成交后的过户阶段。或者在买卖交易的时候签定协议书,以免在今后的使用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新车仍使用原二手车牌照的,经销商代办退牌手续和新车上牌手续;新车上新牌照的,经销商可代办手续;

车主可要求经销商提供过户后的交易票复印件、登记证书复印件、养路费和保险过户的复印件。或者在买卖交易的时候签定协议书(一般4S店在诚信方面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如果是二手车置换新车,新车需交钱款 = 新车价格 - 旧车评估价格

以旧看新:在了解自己车辆的实际收购价格后,就可以参照旧车收购价格来考虑新车理想的优惠幅度了。一般说来,新车的优惠幅度商量余地不大,旧车价格的调整余地还是有的。

贷款置换,如果旧车贷款尚未还清,可由经销商垫付还清贷款,款项算入新车需交钱款。另外,新车也可选择分期付款等购车方式。

另外,车主在换车过程中,不但要了解二手车价格,还要了解准备置换的新车价格,以及近期新车优惠促销情况。


二手车交易过程中如何才能不吃亏//news.emao.com/news/201903/29720.html

二手车交易时的三种必办手续//news.emao.com/news/201903/29711.html

车商渠道人员跟经销商沟通://news.emao.com/news/201809/28563.html

厂商指导价、裸车价、落地价://news.emao.com/news/201805/28045.html

评论(0)
上一篇 出光IFG7润滑油:开启汽车高效运转的新标准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二手车交易中的几点小常识

一猫汽车网 2019-03-20 15:02: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