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感悟城市边缘 试驾2015款长安福特锐界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14:26:36 图片作者:韦波

       2014年11月,福特在洛杉矶车展上率先发布了新一代锐界。仅仅过了5个月,国产版的新锐界就矗立在猫叔面前——这样的速度和效率是令人惊叹的。换句话说,福特在新锐界发布之前,就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将新锐界引入中国生产,这反映出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或许也可以被称之为一种策略。


       毕竟,通过进口方式引入国内的第一代锐界售价太高,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到美国销量的5%。而引入国内生产,就成了降低成本的最有效方式。无论对于中国消费者还是福特而言,这都是一件好事。

       新锐界源于CD4平台,在设计方面完全摒弃了上一代锐界的“厚实力量”路线,少了一点敦实,却多了一些精致的刚毅。前脸的六边形散热格栅和前大灯灯罩完美融为一体,而日间行车灯开启之后,烘托强调了六边形散热格栅的视觉存在效果。与此同时,新锐界前保险杠还采用了双层双色设计,在视觉上更有层次感,箭头状的前雾灯灯框则完美融合于上层保险杠之中。此外前唇下方还增加了仿金属材质的下护板,Off-Road韵味十足。

       新锐界的LED大灯具有照射高度自动调节的功能,并且采用了先进的“Glare free”防眩目技术。在会车时,会车一侧的LED大灯会自动切换为近光,而另一侧LED大灯则保持远光模式。如此既能保证会车时对方司机的双眼不被远光灯“亮瞎”,也能保证自己的灯光能见度。与此同时,这款LED大灯在跟车时,还会根据前车距离自动切换远近光模式,这对于不会使用或“忘记”使用远近光切换的车主而言,相当便利,也相当“有素质”。此外,雾灯还可以提供随动转向照明辅助功能。

       在新锐界的车头标下方可以看到前摄像头,而位于前摄像头下方的小方块则是短波雷达系统,可用于监测前车车距,是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CS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ACS系统可在低于80km/h的车速环境下自动刹车,这和奔驰的Pre-Safe系统颇为类似。不过ACS系统有多档可调,灵敏度调低的时候,系统不会自动刹车,车距太近的时候只会在挡风玻璃上投射红色警示灯;当灵敏度调高之后,自动刹车才会介入,而且伴随有报警声。这是一个很贴心的系统,然后加入了很贴心的程序设定。

       相比于老款车型,新锐界轴距增加了25mm,车长则增加了179mm,但高度却降低了65mm。从车身侧面看去,新锐界更为修长。但感觉前后悬架行程均比老款锐界有所增加,因此通过性能或许会缩水,这也能看出新锐界试图强调自身的城市SUV定位。此外,从后侧车门一直延伸到车尾的上层腰线,以及更加刚毅厚实的D柱,在视觉上漂亮地收缩了新锐界的尾部线条,从而让车身后半部成为新锐界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

       在新锐界所有车型版本中,唯独四驱运动型标配了21寸十辐熏黑轮圈,而顶配版本却只标配20寸轮圈。和这款21轮圈适配的是倍耐力SCORPION VERDE全季节轮胎,尺寸为265/40 R21。由于在轮胎花纹型号前有一个蝎子图案,因此这款轮胎也被称为“蝎子胎”,特点是耐磨(耐磨指数高达600)、节油、静音。然而有意思的是,猫叔在倍耐力官网上却没有找到这款轮胎。在倍耐力官网上,“蝎子胎”最大内径为20寸,并无21寸版本,市面上更是找不到这一型号的“蝎子胎”,因此这款貌似“来自未来”的轮胎也就不好估价了。

       连体式双色LED尾灯相比老款圆润造型的纵置布局尾灯要更有线条感,后保险杠上取消了中央雾灯。老款锐界尾门下端突兀的开启把手被设计在福特标识下方,视觉上更为隐蔽,这对于整个尾部的视觉协调贡献不小。和老款的圆筒双出排气管相比,新锐界的几何形双出排气管和后保险杠的视觉匹配更完美。此外,尾翼上的高位刹车灯也明显比老款车型更大,辨识度更好。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下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感悟城市边缘 试驾2015款长安福特锐界

一猫汽车网 2015-04-09 14:26: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