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MPV双雄会 宝骏730迎战郑州日产NV200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15:51:44 图片作者:王思杰 李耀强

       在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中,宜商宜家的MPV会是很多人备选的类型。宝骏这个来自微面世家推出的MPV宝骏730,上市后随即以每月两万多台的销量稳居“榜眼”之位。那么它和合资紧凑MPV日产NV200相距多远?


       在国内说到MPV车型,几乎大部分人都会直接想到奥德赛、GL8级别或以上的车型,甚少会将设计方正,尺寸紧凑的MPV考虑在列。当中尴尬的原因是这个级别车型与国产微面市场重叠,档次感因此而打了折扣。宝骏730和日产NV200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这个价位里最没有“货车感”的MPV。


一猫编辑观点

       宝骏730是基于国内“微面之王”的五菱宏光而来,难免会给消费者“回本利器”的印象。当然宝骏本身也相当“争气”,重新设计的外形基本摆脱了宏光的影子,稍微略高的价格将档次提升上来,而且俘虏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整体的转型应该算相当成功。同场的NV200靠着合资品牌可靠的品质,近年来也成为“客货两用”市场的大热,新增的CVT版本的出现更符合家庭普及。



       单单从外观的部分,两款车型已经多了不少时尚的元素,来摆脱人们过往对MPV车型的审美疲劳;而事实上所得到的成果也是让消费者愿意接受这样的设计。用于商务接待它们有型有面,化身家庭用车它们也平易近人。


汽车设计学生观点

       从这两款车的性格来看,显然有所不同。如果汽车也有星座的话,宝骏730更像是一款以家庭为重的巨蟹座;而NV200则是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金牛座。既然这两款车的性格不同,所以研发这两款车的初衷也有所不同。


        从外表看,宝骏730一副家用车的模样,看上去没有太多值得炫耀或者是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八面玲珑的设计确实能讨好不少国内消费者。而且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还增加了很多镀铬饰件,以及一些成本不会增加多少,但是让销售对着消费者有话可说的点,例如LED日间行驶灯,并不会比传统的卤素灯增加太多成本,但是在这个价位能出现这样的配置,实属难得。


       从侧面来看,2750mm的轴距看,如果按轴距论车型的话,2750mm的尺寸绝对是出自B级车平台,但是配备的16寸轮胎,有种大人穿小鞋的感觉,比例有点不协调。如果换上更大尺寸的轮胎无论是视觉还是性能上将会更好。而巨大的尾灯也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以大为美的审美观。难怪宝骏被誉为最懂得国人的企业,所生产的车型定位均受广大消费者喜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MPV双雄会 宝骏730迎战郑州日产NV200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15:51: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