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国IIHS最新碰撞成绩 最安全SUV全是日系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01:02: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最近,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网站发布了2015年所进行的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对此猫妹做了简单的分析。目前为止测试的新车总共有87款车型,跟往年一样,IIHS将受到评价的车型分成了两个等级,其中获得更为苛刻的最高评价“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简称TSP+)的车型有40款车,剩下的37款车获得较好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级,简称TSP),在排名前列的车型中,日系又占了大头。

       要在测试中获得IIHS的“最安全车”评价,需要通过IIHS的“五大关卡”:正面25%偏位撞击(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撞(Side)、翻覆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以及最苛刻的的小面积偏位撞击(Small overlap front)。其中获得TSP+评价的要求十分严格,除了各项碰撞测试评价要获得“优秀”之外,还需要配备前防撞自动刹车功能才能够入选。


      从成绩结果看出,在此次IISH评选当中,日系车型有25款车型获得了TSP+评价,特别是在小型SUV车型和中型SUV车型中,全是日系车型获得了最高评价TSP+,看得出日系车安全性高,当仁不让地占了大壁江山。下面详细地给大家分析各个细分市场的结果,虽然这是美国的碰撞测试结果,但对中国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指导价值。

小型SUV IIHS碰撞测试结果
车型安全评价等级
2015款 本田CR-VTSP+
2016款 马自达CX-5(四门)TSP+
2015款 三菱OutlanderTSP+
2015款 斯巴鲁森林人TSP+
2016款 奥迪Q3TSP
2015款 别克Encore TSP
2015款 雪佛兰TraxTSP
2015款 三菱Outlander 运动版TSP
2015款 日产RogueTSP
2015款 丰田RAV4TSP

       从该表格可以看出,在小型SUV车型中,获得最高安全评价等级的车型全是日系车,其中包括2015款本田CR-V,2016款马自达MX-5,2015款三菱Outlander和2015款斯巴鲁森林人都获得了TSP+评价。

中型SUV车型IIHS碰撞测试结果
车型安全评价等级
2016款 本田PilotTSP+
2015款 日产楼兰TSP+
2015款 丰田汉兰达TSP+
2015款 雪佛兰EquinoxTSP
2015款 福特FlexTSP
2015款 GMC TerrainTSP
2016款 起亚索兰托TSP
2015款 日产 PathfinderTSP

       在中型SUV车型中,获得TSP+安全评价的三款车全是日系车型,分别为2016款本田pilot,2015款日产楼兰和2015款丰田汉兰达,看出日系车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表现得不错。此外,获得良级的有2015款雪佛兰Equinox,2015款福特Elex,2015款Gmc terrain,2016款起亚索兰托和2015款日产Pathfinder。

豪华SUV车型 IIHS碰撞测试结果
车型安全评价等级
2015款 讴歌MDXTSP+
2015款 奥迪Q5TSP+
2015款 雷克萨斯NXTSP+
2015款 梅赛德斯-奔驰M级TSP+
2015款 沃尔沃XC60TSP+
2015款 英菲尼迪 QX6TSP

      在豪华SUV细分市场中,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除了英菲尼迪,另外两个品牌当中2015款讴歌MDX和2015款雷克萨斯NX都分别获得了TSP+最高安全评价,所以说讴歌的安全性还是挺不错的,如果在国内提高知名度,还是有希望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IIHS最新碰撞成绩 最安全SUV全是日系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01: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