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集锦:小米都造车了 下一个是谁?

一猫汽车网 2015-10-24 06:30:00

       怎么突然小米都开始造车了?!本月许多“次时代豪车”扎堆上市,会对怎个豪华车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特斯拉的“7.0”技术,到底有多会玩?这些都在本周的一猫一周车闻集锦。

       谷歌的无人车正在测试的路上,苹果的造车计划正在努力规划中,习大大都在英国帮吉利的“新一代伦敦出租车”站场。作为国内“最为亲民”的手机品牌——小米,怎能不推出属于自己的车呢?谁告诉你“车”一定要有四个轮子的?

       平衡车是一种使用起来比较酷炫的供短距离移动的交通工具,从本质上来说,也算是一台车了。一般来说,够酷炫=高成本,以往国际品牌的平衡车动辄售价近万元,但这次可是小米出手,1999元的定价,仅为同级别产品定价的1/4,甚至更低。难怪小米将其称为“一台年轻人的大玩具”。

       九号平衡车虽然体积小巧,但性能上还是不错的,时速可达16km/h,典型测试环境下一次充电可行驶约22公里,9cm的高底盘可以轻松翻过15度陡坡或是小障碍。此外,九号平衡车达到IP54防尘防水等级,细雨中也能行驶。看起来就是那么美好,猫弟有位同事买了一台“低端版”的平衡车,主要作用就是:终结从停车场到家门口的最后一段路。换个“小米九号”吧,至少从造型上来看,这车更加能“装”。

       总感觉互联网企业天天琢磨要如何引领下一代汽车行业发展,还不如像小米这样整几个“大玩具”让我们开心一下下,至少这个“玩具车”大多数人还能买得起,苹果汽车还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与我们正式见面。不说多了,该车11月3日正式发售,猫弟先去抢名额了······

       这个十月,猫弟的同事们都很忙,他们要赶着去参加各类“高大上”车型的发布活动,什么:奔驰GLE,宝马全新7系,雷克萨斯LX570,宾利添越······回来纷纷分享什么美轮美奂的活动啦······高大上的酒店啦······是的,就是这么资本主义!现在难道是豪华车扎堆换代的季节?

       真是时代不一样了,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豪华车销售市场,各大豪华车企都在努力扩张自身旗下的产品,由于豪华品牌因消费群体的原因,一直以来,国内豪华车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精彩过。在过去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奥迪一支独大,宝马和奔驰被远远甩在后面,更没二线豪华品牌什么事儿。这样的市场,由于缺乏竞争而显得太过寡淡。

       豪华车在国内扎堆上市对消费者来说也是有好处的,至少价格上没有那么放肆了,可以发现,现在各个品牌同级别车型都价差都不会很大,可选性也强了很多,近来总是能看到新闻,4S店卖豪华车不挣钱,靠厂家给的补贴过日子。中国消费者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傻白甜”,从目前许多豪华品牌将中国加入新产品首发名单就能看出这一点。

       目前国内能够见到豪华品牌越来越多,也表现了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所以他们的发布会活动都要搞的恢弘大气,时尚拉风。为何不这样做呢?这个市场总是有人为其买单的。

       特斯拉的原则是:我们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定然就是大新闻!前段时间发布全新SUV车型Model X之后,目前又在中国全球同步发布了V7.0版本的车载系统,该版本的车载系统主要增加了车辆自动驾驶方面的功能。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可不是什么“自动泊车”就能糊弄过去的。

       任何一位特斯拉车主,只要在购车时选择了“自动驾驶功能套件”就都可以在此次系统升级中感受到解放双手的快感,整套系统的运转依靠特斯拉车型上配备的三项硬件系统:设置在前牌照架下方的远距离雷达、可识别交通标志的前置摄像头以及车身四周12个超声波传感器。

       目前已经有先期的试用报告表示:这套系统的“自动车道保持”与“自动车道变更”的识别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如果是老司机可能会觉得这套系统是一种累赘,但对新手来说,这样的“辅助驾驶系统”还是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小事故发生的概率。为配合新的自动驾驶功能,仪表盘上新的驾驶聚焦设计还会显示该车使用的实时信息,车辆能够智能判断车辆在相关环境下的即时行为。在Model S检测到距离过近的物体时,车辆会在仪表板上显示一条流动线条来警示驾驶者。

        作为特斯拉的招牌特色,OTA空中升级一直是其保持不断更新迭代的关键。不用进4S店,一样的硬件,但特斯拉通过软件为其赋予新的特色,这也是其品牌的科技特性所在,能够买特斯拉的车主,基本就是冲着它的“高科技”去的。不管有多大用,谁不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有些新惊喜呢?

       目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英国成为的热门消息,与主席一同前往的还有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佼佼者-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据悉吉利将在英国投入5000万英镑扩建生产基地,并且同习主席共同进行了伦敦下一代出租车-吉利英伦TX5的揭幕仪式。

      此前吉利已在英国考文垂市的安斯蒂地区斥资2.5亿英镑(约合24.5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座新工厂,用以生产全新一代伦敦出租车,并销往全球各个市场。据了解,该工厂占地面积85,000平方米,目前吉利宣布再投资5000万英镑,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亿英镑。扩建后的项目将新增用地37,000平方米,其中研发中心和生产设施的面积达到31,000平方米,比原计划扩充了近1倍。

        外观方面,该车延续了英国伦敦出租车以往的车身结构,并采用经典的对开门设计,方便车内乘客上下车。该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竖条幅设计,并配备银色镀铬装饰,另外,吉利官方称,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轻量化铝合金车身结构,并保持小角度的转弯半径,这些均是为伦敦专属设计。

      在之前一猫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做的调查来看,吉利汽车已经有成为中国汽车在海外的代言品牌的趋势,这次在伦敦承包出租车这一“大动作”,没有吉利,英国人连出租车都没得坐了,这么一想,还是挺带感的嘛。

       都说中国互联网的力量是无穷的,“双十一”就是互联网造节大潮下的一个缩影,这一天,不管你想买什么,都会有一些惊喜,在汽车电商已经叫嚣了好几年之后,这次凯迪拉克坐不住了,管他是不是“双十一”呢,先卖了再说!

       这是国产的凯迪拉克ATS-L,还是最低配车型,是2.0T+6AT的组合,而2016款的ATS-L也已经上市,最大的区别是换装了8AT变速箱。而ATS又是这个级别中为数不多的前置后驱车型,对于一些追求驾驶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这么卖,隔壁君威怎么办?)

       反过来想,凯迪拉克这也是一种清库存的行为,现在资讯很发达,随便百度一下就能知道,2014款的ATS-L动辄5万的优惠,这个23.4万的电商价也并不是那么理想,何况现在线上交款店内提车,是否会产生一些第三方费用还很难说。至于那100台半价车,想想就好了·······

       目前电商卖车模式还需要一定的摸索,否则怎么弄都像在做广告,购车对大部分国人来说还是一件大事,放在网上购买,还是多少会有些忐忑的,而且,参与这次活动的先决条件:3999元定金不退,这是不是要多思考一下了,凯迪拉克,这“双十一”还没来呢,你就这么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集锦:小米都造车了 下一个是谁?

一猫汽车网 2015-10-24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