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盘点2015年最匪夷所思的五大召回事件

一猫汽车网 2015-12-27 22:32:10

        2015年,汽车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美国媒体autoblog盘点了2015年最匪夷所思的五大汽车召回事件。

召回对象:劳斯莱斯古思特
故障原因:前排气囊存在隐患
涉及规模:1辆

        11月,劳斯莱斯发布召回令,仅召回1辆2015款古斯特,因为该车的驾驶室前座胸腔安全气囊可能达不到政府法规标准,意外来临时可能无法有效保护驾驶员以及副驾驶上的乘客。

召回对象:保时捷卡宴
故障原因:底盘部分螺钉没拧好
涉及规模:2辆

        今年1月份,保时捷召回一辆卡宴柴油版和一辆卡宴S运动版。

        保时捷表示,由于2014年11月26日及27日生产的两款卡宴SUV在生产时出现了误差,车轮外倾角、前束和主销后倾角的调整螺钉可能没有拧紧到规定的扭矩。简单点说,就是螺丝没拧好嘛,没拧好就算是不合格,就算只有两辆也得给拉回来修理。看来保时捷常年保持美国满意度最高的汽车品牌,绝非偶然。

召回对象:奥迪Q3
故障原因:熄火时天窗仍然能关闭
涉及规模:3600辆

        今年4月份,奥迪在美国召回了3600多辆Q3,原因是如果天窗关到一半时将发动机熄火,那么天窗将继续完成关闭动作。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认为这违背了美国车辆安全法规,因为如果人们刚好卡在天窗中间时,滑动板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召回对象:凯迪拉克ATS
故障原因:天窗关闭功能“太好用”
涉及规模:前后两次共计8.3万辆

        按键失灵让人恼火,但有时按键太灵了也不让人省心,凯迪拉克2013-2016款的ATS就遇到了这个问题。由于关闭天窗的按键设计不当,当人不经意碰到时,就可能意外触发天窗的关闭动作。对此,美国当局前后两次要求凯迪拉克展开召回,其中7000多辆存在“隐患”的车辆还被勒令暂停销售。

        功能太灵了有时确实不太好,但犯得着兴师动众地让人召回、停售吗?美国当局是这样解释的:天窗按钮太灵敏是没大危险,但有的乘客爱把手伸出来嗨,万一天窗突然关闭,夹着手指怎么办?

召回对象:特斯拉ModelS
故障原因:前排安全带可能脱落
涉及规模:所有已售出Model S(约9万辆)

        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搭载了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产品,但11月份,由于安全带问题,特斯拉召回了全球所有的Model S。之前,一位欧洲Model S车主称其前排一个座位的安全带出现了滑落现象,于是,特斯拉立即召回了所有Model S汽车进行改造。

        这个故障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毕竟涉及到与人身安全紧密相关的安全带,这个隐患绝对不能忽视,但要查看是否存在故障却非常简单,只需用力拉一拉安全带,看它是否会脱落就可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盘点2015年最匪夷所思的五大召回事件

一猫汽车网 2015-12-27 22:32: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