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当2015十大网络流行语遇上汽车 谁躺着也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6-01-03 00:00:00

       2015年已经正式与我们告别,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在社交网络的传播下,每一段时间网上都能诞生大量的流行语。这些语言往往会反映着人们的情绪,其中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则成为了我们日常的口头禅。猫弟搜罗了2015年全年流行的十大网络流行语,当他们结合起中国车界这一年发生的事件,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

       鉴于中国车市的特殊性,海外品牌要国产均要成立合资公司,而合资车企也不能总是进口产品(雷克萨斯:谁叫我?)而引入国产的产品,却不一定会成功,如果要给2015年最悲催的国产新车做个排名,奇瑞路虎揽胜极光的排名一定不会低,“错误的定价,刺眼的尾标,3·15的大新闻·······”这些“好事”国产极光全都赶上了。

       自国产极光上市之前,路虎经销商的内心简直兴奋的爆炸。国产极光和进口版硬件真没多大区别,但国产版在标志前加了个“奇瑞”,这就让很多消费者就不开心了,40万级别的豪华车多少要看个“血统”的,由奇瑞代工怎能放心!于是就出现了国产极光上市前夕进口版车型被一扫而空的情况,想提车,先加价!

      但国产极光上市后,路虎方面表示停止对极光的进口,然后经销商要崩溃了······多了个“奇瑞”对这台车的杀伤力太大了,国产39.8-55.2万的售价(进口:52.8-66.2万),从指导价来看,还是便宜了挺多的,但实际上进口极光市场价已经做到了优惠10万的水平,这么一比,消费者就想不通了,销量自然触礁。

       “好消息”一个跟着一个,在3月份,“3·15”晚会上极光变速箱问题重磅登场,使得很多潜在车主进入了观望的行列,不管是进口版还是国产版,你们都叫极光,出了问题就都得担着!

       国产版极光早期有种“利润奶牛”的范,许多经销商被现实所迫大幅度降价出量,这让很多早期购买了国产极光车型的车主很不爽。年中路虎中国CEO高博的辞职也让这个品牌在国内的未来发展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这么多问题的重压下,买了这车内心还不崩溃嘛?

      但国产极光也是路虎和奇瑞合作的首次尝试,之后的官降措施也为极光挽回一些销量,第二款车型发现神行定价吸取了极光的经验后也厚道了许多,目前捷豹XE的国产化也提上了日程,在早期的迷茫后,现在奇瑞捷豹路虎也算是走上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猫弟亲身遇上一次:跟着前车等红灯,前车司机就下来了,不停的抱歉,我这是电动车,正好在路口没电了,麻烦大家帮把手推下吧······至少在大城市,总能看见新能源车的身影,严苛的车牌政策促进了新能源车的发展,而众多中国车企也在积极推出新能源产品,这全是政策问题?

       说实话,中国车企在2015年新能源车的发展速度完全超乎想象,而且还有种“吃力不讨好”的无力感,路上的新能源车也就那几款,但宣布投身新能源车型的车企每天都在增加,至少目前为止,新能源配套设施还更不上新能源车的发展,同时充电时间的硬伤还是解决不了。猫弟采访过数位中国新能源车主,均表示现有的新能源车仅可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要想创造性的用车,还是省省吧······

     新能源车门槛高吗?猫弟不是研发人员,给不出确切的回答,反正对大部分中国车企来说,顶多3年,足够出产品了。突然想到,大众称其新一代MQB车型平台研发历时7年,花费近千亿美元,唔·······猫弟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词:新能源车“疗效好,见效快?“

       多重购车补贴,优先上牌,免购置税·······国家多项利好政策都在向新能源车倾斜,但其销量到底如何,大家心里都有数,国产新能源的产品竞争力还是偏弱,诸多车企争相上马新能源,这其中也许有政府为其“加特技”推动,但这样出来的产品,结果可能就是一声“Duang”!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当2015十大网络流行语遇上汽车 谁躺着也中枪?

一猫汽车网 2016-01-03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