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有去无回?特斯拉火箭海上回收失败

一猫汽车网 2016-01-23 00:16:00

       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但在车圈中,好像还没看到什么年味,大家都在努力的”搞大新闻”来吸引眼球,本周特斯拉的火箭掉了,帕萨特换代了,有人用“新能源”套国家钱了,习大大去土豪国串门了·······啥都不说了,求带求带!

       很多人将埃隆·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称作现实世界的“斯塔克企业”,它们就算造出“钢铁侠”感觉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从享誉全球的新能源车到独立开展空间探索计划,至少在运营概念上,特斯拉比起那帮“巴伐利亚”或是什么“狼堡”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当然,事情总不是一帆风顺,在1月18日,特斯拉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太平洋海上无人浮动平台最新一次火箭着陆尝试以失败告终。

       火箭回收最大的意义在于:就算像SpaceX这样的企业研发的小成本火箭,单颗成本介于6000万美元至9000万美元之间。如果未来想要实现商业运营,这样的成本也是难以接受的。因而,实现火箭回收利用,将有效削减太空飞行成本。但实际上,目前就连国家层面都未掌握此技术。

       在火箭发射当天,马斯克也兴奋的像孩子一般在Twitter上不断更新火箭的动向。而当火箭降落狠狠砸在驳船上时,他只是淡淡地写道:“至少这一次的碎片比之前的要大。”之后他又表示:“我对2016年的判断,回收成功率达到70%(这就意味着更多的失败),2017年希望回收成功率能达到90%。”

       在很多媒体眼中,马斯克就像是“梦想”的代名词,他放过狠话:在2100年,特斯拉的火箭要垄断太阳系的货运航线,特斯拉的诞生可能“很环保”,但这还不够,SpaceX的意义在于,高科技产业现在需要低花费、高质量的商业性航空公司。这才是真正的改变世界。

       马斯克这位梦想家从不同角度改变着这个世界:SpaceX改变了人们探索宇宙的方式,PayPal改变了人们的支付方式, SolarCity改变了人们能源供给的方式,特斯拉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老兄,别射火箭了,世界需要一名“钢铁侠”!

       猫弟的这个标题并不是语病,这锅得怪大众,要不是它在国内搞了两家合资车企,一个产品那用搞的这么纠结。新帕萨特上市了,换装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还有自适应底盘可选,配置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但真正的大众“看家宝”,还得看年中上市的新迈腾?

       究竟这次帕萨特新在哪里?首先最明显的是外观变了,设计师很聪明地把中网压扁了,原来的三横条变成了双横条,前大灯也变窄了,由此看来整个前脸显得更宽大,咋眼一看还有点老大哥辉腾的感觉。当然,大哥今年要停产了······接着,我们再来看看已经在香港上市的新帕萨特B8(在国一汽大众称迈腾)喵了个咪的,这区别谁记得住啊!

       我们先对“最纯粹”的大众粉来讲讲道理:这次的新帕萨特,“就是  车头压扁、车尾缩水、动力稍增、配置提升(大部分在高配车型上体现)。这就是全新(严格来说是改款)帕萨特最浓缩的描绘。”这充其量是改款,我有点担心,今年年中一汽大众新迈腾上市之后,上汽大众会不会再来一个“新帕萨特Plus”?

       本次新帕萨特上市的广告口号是“时代所向”,连官方都在告诉你:我这个“大改款”已经是时代焦点了,之后的新迈腾广告不用想了,就“颠覆时代”吧,车圈都是你们大众家的,一个改变时代,一个颠覆时代,你们是要不破不立吗?啥都不说了,我服!购车有媒体价8折么?

       在包括政府补贴、专门牌照、不限行等多重利好因素刺激下,新能源汽车从去年开始终于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但实际上真正能开上路的新能源车并没有看见明显的增加,最近又曝出一个猛料:有部分车企以“套壳产品”换取国家对新能源车补贴,通过钻新能源补贴空子“发横财”已是汽车界公开的秘密。过去几年间,前所未有的高额补贴和不够严格的监督机制,直接催生了大量“骗补者”。

       2016年1月初,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则更直接表达了对新能源汽车“虚火”的公开质疑。他认为,2015年前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与上牌量之间存在近一倍的差距,他怀疑,高达7万辆的“数据黑洞”背后,很可能是车企假售之后将电池拆分倒卖获利的骗补行为。

       “只要买车壳改装的电动车打出厂合格证,只要打出合格证,一台车就稳赚10万补贴。”有业内人士这样对媒体表示。所谓“电动车改装”,即向车身生产厂家购买车身,再将外购的电池装在车身上,在出厂销售前也会进行最基本的技术测试。但由于缺乏前期研发环节,所以车辆的稳定性、安全性及一致性等性能表现都无法保证,更谈不上技术先进性。这样的产品你买啊?

       根据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普惠制,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研发和销售环节都能获得补贴,只要车辆达到规定的技术标准,除了中央财政补贴,还能享受与中央按1:1发放的地方补贴。过去几年间,一辆电动轿车卖出后最高能拿到12万的补贴,新能源客车最高补贴额度更是覆盖了车辆的全部成本。

       按照2020年要实现新能源累计推广500万辆的目标计算,“十三五”期间新能源补贴额要支出3900亿。这些钱都来自纳税人上交的税款,希望国家能加强这方面的管控,不要被这些“莫须有”的新能源钻了空子。

       与其在国内和政府耍心眼,要真有本事就要将生意做到海外去,这不,习大大已经去沙特为大家打前站了,各大自主车企们,还不赶紧跟上?

       沙特的汽车市场现状为:主流的汽车还是丰田、日产、通用、福特等中端品牌。由于油价低廉,大排量的SUV颇受沙特人民的青睐,当然,富裕的国家还是少不了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但得益于沙特本国汽车工业极度疲乏,让物美价廉的中国品牌汽车在沙特市场中找到了机会。你知道么,2005年奇瑞轿车东方之子曾出口沙特,4万一辆,美元!

       目前我国出口到沙特的中国汽车品牌主要有吉利、一汽轿车、比亚迪、上汽(名爵及荣威)、奇瑞等,而江铃、江淮、福田等品牌也有一定的份额,但主要是出口轻卡等商用车,我们还是把焦点聚集到离我们关系比较近的乘用车上。


       吉利在沙特共有15个独立的销售网点,对于沙特这样一个土豪云集的国家,质量上乘的车型远比价格低廉的汽车更受欢迎。所以,如何提高车型质量和品牌形象才是重中之重。“最美中国车”吉利博瑞也在今年一月份正式登陆沙特市场,新车在当地被冠以帝豪GT之名,不知道沙特人民是否喜欢?

       只有在产品质量、性能指标、品牌形象都再上升一个层次时,中国品牌汽车才有能力挑战沙特这个相对稳固的市场。造汽车靠的是硬实力,产品力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习大大已经帮大家开了门,接下来怎样运营,就看各位车企的水平了。

       开开心心开车上路,一失手撞墙上,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是不是觉得描述的太简单了,那在加上一句咯:车主当时没系安全带。有实验证明:60km时速以上发生车辆碰撞,乘客不系安全带,基本上就直通奈何桥了。

       事故现场显示,轿车是侧翻90度,根据车内情况可以推断,驾驶人在驾驶时没有佩戴安全带。车企指出,撞击角度对于气囊弹开与否影响巨大,甚至是决定性的影响。如果不满足正面撞击、而且加速度冲击足够大,如果车辆是先翻后撞,或者是翻滚撞击中好多侧向力将冲击力卸掉了,汽车安全气囊不弹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最后法院以社会责任及保护消费者角度出发,向现代汽车公司做了大量工作,希望现代汽车公司不要“赢了官司、输了市场”。最终,现代汽车公司同意从人道主义的角度,给予原告10万元补偿。注意,是补偿,不是赔偿!

       现在很多车型都标榜自身的主动安全系统配置多么高大上,狠一点的连踩刹车都帮你代劳,但不管怎么说,开车就是一定要系安全带,安全带才是最主要的保护措施,其他的都是陪衬。相信谁都不想车企的“人道主义补偿”落在自己头上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有去无回?特斯拉火箭海上回收失败

一猫汽车网 2016-01-23 00: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