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玛莎拉蒂也来凑热闹 那些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05:58:07

  还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2016日内瓦国际车展(3月1日)就要开幕了。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虽然不及在每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规模宏大,但已开展近百年(1924年起举办)的它,影响力却与后者不相上下。今年,SUV新品依然是日内瓦车展展示重点,最受瞩目的当然是,奥迪和丰田各自首次推出的小型SUV—奥迪Q2与丰田C-HR。此外,继宾利推出四百万天价SUV-添越后,玛莎拉蒂的首款SUV-Levante量产版也要登场“凑热闹”了,随后也会在4月份北京车展亮相,看样子超豪华品牌推SUV十之八九都是冲着中国人来的啊!中国壕们,乃们准备好了么。


2016日内瓦车展将亮相的SUV新车
车型级别类型上市或量产时间
奥迪Q2小型进口年内海外上市
奥迪RS Q3紧凑型进口年内海外上市
奔驰GLC Coupe中型进口有望年内上市
长轴版宝马X1紧凑国产6月份国内上市
玛莎拉蒂Levante量产版中型进口6月份国内上市
雷诺全新科雷傲中型国产三季度上市
丰田C-HR小型国产有望年内上市
铃木改款锋驭小型国产年内国内上市
宝沃BX5/BX6紧凑型国产年内国内上市
西雅特Ateca紧凑型海外销售暂未获知
欧宝新款Mokka小型海外销售年内海外上市
双龙蒂维拉XLV小型有望引入国内明年上市
双龙SIV-2概念车紧凑--2018年量产上市
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中型--2017年量产上市
斯巴鲁XV概念车紧凑型--未定
大众T-Cross概念车小型2018年发布

  近日,奥迪发布了旗下首款小型SUV-奥迪Q2的预告图,该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其全新样式的Y型LED前大灯是一大亮点。消息称,奥迪Q2会在今年秋季海外率先上市未来很可能2.5万欧元(约合17.3万人民币)起售。

  此次公布的新车预告图被幕布全面遮盖,但还是会立马被奥迪Q2闪着璀璨光的Y型LED前大灯所吸引,呼应前大灯组,奥迪Q2的尾灯没有采用家族式的长条形设计,而是采用了T型LED光带,灯组内部下方还配有一道光导带,很有科技感。

  据悉,奥迪Q2将会与奥迪A3共享MQB平台打造,新车将推出普通版、S运动版、RS性能版以及插电混合动力版。动力方面,奥迪Q2将拥有1.0T、1.4T、2.0T三款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1.6TDI和2.0TDI两款柴油机。此外,新车将采用前驱布局,顶配可选装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奥迪Q2外,奥迪还将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奥迪RS Q3 performance版,奥迪RS Q3是奥迪Q3的性能版。经过重新调校后,新车最大功率达到270kW,比在售的奥迪RS Q3提升了20kW,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比现款RS Q3缩短0.4秒。

  此次新车与之前的奥迪Q3外观方面没有什么调整,唯一的不同就是新增了全新的双五辐轮毂,且经过熏黑处理,其犀利、花瓣式的造型看起来运动十足。


  新车内饰加入了性能车最常用到的碳纤维材质装饰,另外,全黑的真皮座椅加入更细致的菱形织线,乘坐舒适性有所提升。


  动力调整才是新车最主要的看点所在,虽然依然是搭载2.5L 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校提升后,其最大功率达到270kW,最大扭矩465Nm。最大功率比现款奥迪RS Q3提升了20kW,扭矩则增加了15Nm。传动方面,新车仍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官方称,奥迪RS Q3 performance版最高时速可达27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4.4S,比现款RS Q3快了0.4秒。

  奔驰GLC去年已经国产上市,奔驰GLC Coupe概念车也在去年上海车展首次发布。这一次,奔驰GLC Coupe量产版将亮相日内瓦车展。新车定位为中型跨界SUV,造型像是小一号的奔驰GLE Coupe,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4等同类车型,有望今年内引入国产销售。

  量产版奔驰GLE Coupe保留了概念车简洁流畅的线条设计,前脸风格,包括内含光导带的LED前大灯、双横幅中网等与奔驰GLE Coupe都很相近,唯一的不同是在下保险杠有所差异。事实上,由于新一代简洁圆润的家族设计备受好评,奔驰也开始乐此不疲地玩起套娃路线了。

  动力方面,奔驰GLC Coupe可能会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并推出AMG GLC 43 Coupe和AMG GLC 63 Coupe两款高性能版,分别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和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的X1标准轴距版。今年日内瓦车展,宝马又将推出全新X1长轴距版,新车也一样基于UKL前驱平台搭载,并将会配7座版本,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作为紧凑级SUV,新车的竞争对手是奔驰GLA以及奥迪Q3,但因为有差异化的7座布局,其空间实用性要好于后两者。

  新车造型与标准轴距版X1基本保持一致,鲜明的不同在于车身侧面,由于轴距和后门的相应加长,长轴版X1的腰线更为流畅、舒展,更长的轴距也让其整体比例更为协调。


  据悉,全新X1长轴距版的前排座椅后方增设了可以上翻的桌板,类似的设计在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上也能看到。而参考2系旅行版的7座布局,预计新车的第三排座椅头部和膝部空间都非常有限,只适合未成年人乘坐。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采用2.0T四缸和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2.0T车型匹配的是8速Steptronic变速箱,而1.5T车型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有消息称,国产X1长轴距插电混动版也会在今年后期进入国内,有可能会在之诺品牌进行销售。

  超豪华品牌都在跟风般计划推出SUV,继宾利添越之后,玛莎拉蒂首款SUV-Levante量产版也将在日内瓦车展首发。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随后将亮相4月份北京车展,6月份国内正式上市,预计其售价会在百万元以上,而同级别的保时捷卡宴则会是它的目标对手。

  据悉,玛莎拉蒂Levante量产版与玛莎拉蒂旗下两款入门级轿车—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轿车)同平台搭载,尺寸和售价也会介于两者之间,意味着新车的轴距将在2998—3171mm内。


  根据目前曝光的谍照,新车延续了玛莎拉蒂家族式动感的线条,整体设计偏向于圆润与流线感。新车将采用玛莎拉蒂家族式竖立状的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修长,内部设计较为犀利,尾灯组采用LED光源,排气布局为双边共四出。


  动力方面,Levante量产版可能提供3.0L V6双涡轮增压、3.8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3.0L 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三种选择,并有可能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柴油版则不会引入国内。传动方面,新车或将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经典更进一步!2024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超值上市

玛莎拉蒂也来凑热闹 那些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2-17 05:58: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