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本土品牌的两个方向 东风风度MX6对比海马S5

一猫汽车网 2014-04-10 01:18:00

       本土品牌在SUV市场推出的车型少说也有几十款,无论是硬派的还是城市的,又或者是低价七座的等等需求,都能照顾得到。而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紧凑型细分市场,更是烽烟四起。不单单新车型频发,借用原有车型再度回归的也“大有车在”。不管怎样,消费者看重的是预算下能够完成自己购车的想法。


       那么问题来了,13万可以买哪些本土品牌SUV?是要硬派越野还是都市SUV?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这两个问题确实影响着最终会购买哪款车型。这次我们就拿了两款同为本土品牌的SUV进行对比,虽说都源于本土,但它们俩走的路却并不相同。一款是正向研发,而另一款则是从小伙伴手上拿来的。这两款车就是东风风度MX6和海马S5。


       其实还真不是傻,它们俩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比如说同为本土品牌,同样定位紧凑型的SUV,同样搭载CVT无级变速箱;最重要的是价格上也有“鸡头凤尾”的关系,东风风度MX6入门12.28万,海马S5顶配售价12.28万。


       从风格上来说,两款车已经不在同一个方向。风度MX6沿用老款奇骏的外形,端庄方正的设计对于喜爱越野风格又或是对平直线条有好感的而言,吸引力绝对要比目前的SUV都要大。海马S5则是风格独特,自成一派。中网的视觉整体上勾勒出类似“大嘴”的风格。


       侧面的造型依旧大相径庭,MX6的硬朗始终如一,从前翼子板开始的腰线也说明了这点;有些人会觉得单调乏味,但不能否认这些线条所营造出来的硬派感是其他对手所做不到的。而海马S5运用时下流行的曲线以及仿生学元素,所营造的感觉已经没有多少“野”味。


      MX6的尾部硬朗刚毅,很受喜好硬派SUV人士的青睐。加上造型凹凸有致的立柱式尾灯,更显得有越野车的味道。而海马S5则是大量的曲线元素,层次感分明的尾部加上略带锐利感的尾灯,在同级中这样的设计并不陌生。


        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风度MX6和海马S5,在尺寸上各有所长,但轴距长度同为2630mm;相比较而言,风度MX6有着明显的大车感,也符合消费者对SUV体形的要求。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土品牌的两个方向 东风风度MX6对比海马S5

一猫汽车网 2014-04-10 01: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