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车海战术 新款马自达6/睿翼售12.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3-09 23:24:25

       睿翼是马自达6的升级车型,再加上现名为阿特兹的新款马6,马自达6在国内中型车市场上可说是三代同堂。日前,一汽马自达旗下新款马自达6以及新款睿翼正式上市,两款新车都在诸多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此外,新款马自达6还新增了一款豪华型。其中,新款马自达6的售价区间为12.98万元-15.98万元,新款睿翼的售价区间为16.48万元-18.48万元。再加上售价17.98-23.98万的阿特兹,三代同堂采用车海战术的马6可说是价格上完胜国内中型车标杆售价18.38-32.28万的大众帕萨特。

新款马自达6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手动型12.98
2.0L经典型13.98
2.0L时尚型14.78
2.0L豪华型15.28
2.0L超豪华型15.98
新款睿翼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睿翼精英版16.48
2.0L睿翼豪华版17.28
2.0L睿翼轿跑精英版17.68
2.0L睿翼轿跑豪华版18.48

       马自达6、睿翼、阿特兹和帕萨特车身尺寸基本相当,我们主要来看看四款车的外观相比如何。

       新款马自达6外观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显得比较老旧。新款睿翼的外观设计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样式,仅仅是新车的进气格栅由之前的镀铬装饰改变为同车身相同的颜色设计。与审美疲劳的大众套娃脸帕萨特相比,睿翼可说在颜值上是不分上下的。


       而阿特兹凭借马自达主打的魂动设计语言,外观动感,力量感十足,可以说是颜值完胜帕萨特。

      配置上,新款马自达6和睿翼都进行了升级。新款马自达6全系将会配备有智能行车电脑,车型信息将会显示在空调出风口上的显示屏中。此外,时尚型、豪华型和超豪华型将会配备有定速巡航系统,豪华型以及超豪华型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而超豪华型还增加了GPS导航系统。新款睿翼自动豪华版以及睿翼轿跑自动豪华版都将新增7英寸液晶显示屏。

       配置上来讲,以马自达三代车型加帕萨特的入门车型来讲,配置基本相当,马自达6和睿翼相比少了ESP,阿特兹则在配备ESP的情况下比帕萨特更多出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和无钥匙启动系统。

       动力部分,新款马自达6仍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83N·m。在传动系统方面,这款车使用的是6速手动或者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睿翼仍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84N·m。在传动系统部分,这款车将会搭载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阿特兹则搭载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帕萨特则搭载了1.4T、1.8T、2.0T和3.0L多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包括5档手动、6档手自一体、7档双离合和6档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外观和配置再加上动力系统都基本与帕萨特相当,甚至阿特兹的外观,配置和动力参数都占优势的情况下,2015年1月份,马自达三台同堂加起来的销量还不足一万,而帕萨特的销量则是2.9万辆,这还没有算上帕萨特的亲兄弟迈腾的2.5万辆月销量。


       如果说马自达6和睿翼都是跟不上时代的老产品,为什么阿特兹这么高的产品素质销量却只有区区3000余量,连帕萨特的零头都算不上。究其原因还是马自达的营销策略问题,原本定位于中型车的马自达6也曾好生风光过,但是随着新旧款同堂销售策略的实施,旧款马自达6跳水般的价格下调让消费者对马自达6这一系列车型失去了信心。结果就是造成了全新的阿特兹成为了众多媒体人都赞誉是好车却得不到消费者认可的局面。建议马自达多学学南北大众,帕萨特和迈腾作为同代产品,却能携手在中型车市场打天下,马自达为什么不行呢?

评论(0)
上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车海战术 新款马自达6/睿翼售12.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5-03-09 23:24: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