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全新马自达2配置提前看 国产前夕大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5-04-13 18:12:50

  如果不提及一下马自达2这款车,估计国内已经有不少人忘记了它的存在。是的,它现在还在售,可惜销量惨淡,目前只剩下1.5L版本。不过今天不是讨论它的“怀才不遇”,而是要带出即将引入的全新换代车型。


  新一代的马自达2已于2014年在日本上市发售,目前也在不少国家和地区开始投产在售。至于什么时候会来到国内,长安马自达方面似乎还未排上议程。不过毗邻的港澳地区凭借着代理进口的优势,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将这款车型引进销售。参考港版的配置,我们对全新马自达来个率先了解。


  马自达2至今是第四代车型,关于新款的造型,可以从获得的国际奖项中得到认可。上一代马自达2(也就是现款车型)的“服役”时间超过8年,是历代在售时间最长的一款。与国外良好口碑和市场热捧相比,马自达2在国内的表现明显逊色得多。至于新一代车型是否能改写命运,在此暂且不妄断。


  目前在香港销售的全新马自达2有T-Grade(入门版)和R-Grade(高配版)两款车型,搭载了相同动力调校的skyactive(创驰蓝天)1.3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也只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T-Grade和R-Grade动力表现相同,两者差异主要集中在功能性的配置上。


  正因为“低配不低”,所以全新马自达2在香港的售价在我们看来不算“亲民”。T-Grade版本卖到156,900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25,400元),R-Grade版本售价比T-Grade高出10,000港元,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即整车大概去到133,400元人民币。马自达2提供的个性化选装不多,只有魂动理念的红色外观涂装,需额外添加6,000港元(折合人民币约4,800元)。


  参考香港官方的配置表,可见即使是售价较低的T-Grade版本,其配置实际上也不寒酸。当然这个售价、这个配置不会照搬到国内,起码小型车卖紧凑型车的价格就不易被接受。不过对于“弹丸之地”的港澳地区来说,这样的小型车却是备受热捧。据香港媒体介绍,第一批引进的数十辆马自达2,在到港不久后就被抢购一空,往后进货也不乏买家。


  全新马自达2沿袭了“魂动”设计语言,说白了就是采用了与现款的Axela(国内为马自达3昂克赛拉)、Atenza(国内为马自达6阿特兹)以及CX-5相似的“豹子头”前脸。除此之外,贯穿马自达新车理念的还有“Skyactive创驰蓝天”技术。


  较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马自达2的车身尺寸略有增长,不过增幅不大,整车依旧能保持小型车应有的精悍特质。尾部的观感变化不大,灯组结构会相对明显。


  T-Grade和R-Grade的中网部分会有一些小区分,就是R-Grade的中央局部位置会有对应的涂装提高层次感。两个版本的头灯造型相同,差异在于内在的灯组结构。T-Grade采用了传统的卤素灯泡,R-Grade则由四颗有弧度的LED光源组成,观感上后者更显夺目。


  全新马自达2应该还有另一款银灰双色搭配的轮毂样式,按照官方的配置表来看,T-Grade和R-Grade均不配备,且也没有提供选装。


  T-Grade和R-Grade的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车厢,最直观是用料情况,能一眼区分出档次。T-Grade的座椅采用原厂的针织丝绒,色调也相对偏暗沉,具备一定的耐脏效果。其余地方用料也以时尚的塑料板件为主,成本不高,符合小型车的定位;R-Grade则是反传统而行,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不光是座椅和门板,甚至覆盖至中控台和功能区,做工细腻程度完胜同级别车型。


  简单总结一下港版马自达2这两款车型,T-Grade的配置基本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且对比同级别车型也算相当体面。此时会考虑到R-Grade格外“奢华”的配置,对于一款小型车是否有必要。但这种考虑的前提是R-Grade的售价高昂,性价比低。所以当R-Grade的售价仅比T-Grade高出8,000元人民币时,这种思维就被完全“逆袭”。按照这个差价换这些配置,在购车预算充足的情况下,R-Grade成为了性价比之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全新马自达2配置提前看 国产前夕大猜想

一猫汽车网 2015-04-13 18:12: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