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游侠”不一定成功 可批评家的嘴脸更让人讨厌

一猫汽车网 2015-08-05 00:42:47

  前段时间,手机端和PC端都被一台名不见经传的车给刷屏了。这家公司的名字叫“游侠电动”,第一次看到,还以为是给各种网游做外挂的游戏类网站。看了报道才知道,他们研发了一款电动车,代号“X”。

  然后我去各个网站看了下对它的评价,大致符合我的猜想,被贴上了各种负面标签:“不靠谱”、“外行”、“抄袭”……反正就是那一堆。而今天,我想给它贴上几个正面的标签,因为“游侠X”还是有一些值得赞扬的地方的。


  在中国互联网里,最容易做的就是批评家。因为找缺点比提供意见要简单N倍。一个创新公司在发展的初期,它就很容易的变成一款经典游戏“大家一起来找茬”,你一言我一语,也许一个有创意的灵感,就这样被扼杀在摇篮里了。而中国有那么一堆庞然大物的公司,怎么没见到各位评论家去挑刺呢?因为它们没问题么?不……因为挑刺也要挑软的柿子。


  首先,我们先来说制造电动车,电动车的复杂程度远远低于传统的内燃机的汽车。这是不可否认的,这也是为什么马斯克先生可以直接从其他领域涉足到电动车行业的主要原因,而且作为行业的标杆,特斯拉开放了它所有的专利,让这个行业的门槛进一步降低。我们小时候都玩过电动的四驱车,但有见过内燃机的玩具车么?所以本身拿传统汽车的标准及经验,去对照电动车,本身这个标准就是不公平的。更何况,它只是一台概念车,所以到量产的过程中,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还可以去修改。


  第二,未来汽车到底要的是什么?我想80、90后都有一个共同的需求,叫做“个性化”,而自从福特这位老先生,发明了汽车流水线作业以后,汽车已经越来越没个性了。而“游侠X”恰恰在这一点上面很有想法。比如因为不需要进气格栅,所以在原来进气格栅的位置它很好的添加了一块LED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投射出不同个性的前脸,这实在是一个叫人拍手叫绝的想法。唯一的疑问是:将来牌照贴哪?会不会遮挡住这块充满个性的前脸。


  第三,真理本身就没有一直落在多数人的手里。创新也好,机遇也好,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都是稍纵即逝的,我看到某个我很喜欢的车评人说,他们的团队也能做出一台电动车,而且性能会更好。这种论调,其实是一直让我嗤之以鼻的,如果你的产品那么成功,为什么没有吸引到投资人呢?这个就像前几年很多人嘲笑雷军,讽刺罗永浩,但是他们却在自己的行业越来越风生水起。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技术都是开源的,制造电动车的门槛越来越低。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因为对于不想努力的人来说,努力的人对他是一种威胁,所以他们会一直嘲笑你,希望把你同化。这是一个睿智的时代,年轻人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创意,将一个新的产业做一个改革,将密密麻麻的手机键盘做到一整块大屏幕。这是一个愚昧的年代,因为总有人坚信只有大公司才拥有最终的资源,却忘了FACEBOOK干掉了MSN SPACE。


  “游侠X”不一定成功,失败的可能性很大,但就如谭嗣同所说的,革命当然要有流血,而游侠电动,先冲了出来,也许他们在你看来有很多不足,但比起一直在嘴上说要为中国汽车工业之崛起而努力,他们已经先跨出一步了。我不了解这家公司,只是看不惯批评家的那张嘴脸。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游侠”不一定成功 可批评家的嘴脸更让人讨厌

一猫汽车网 2015-08-05 00:42: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