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马自达2因销量不佳遭停产 新一代或不会引入国内

一猫汽车网 2015-08-13 17:04:17

  国内小车市场日渐低迷,车企对小车的投放热情也随之降低,有些车企甚至直接停产现有小型车。继标致207、雪铁龙C2停产后,近日,长安马自达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因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旗下小车型马自达2也已于今年5月份正式停产,并表示目前还没有引入新一代马自达2的意向,未来长安马自达将更多资源倾斜到主力车型之上,比如产能扩建。

  马自达2自2009年开始在国内销售,是长安马自达最早引进国内的车型之一,但这款外形时尚动感的小车并没有获得市场热销,长久以来的月销量仅几百辆,在整个长安马自达品牌里销量占比较低。

  不单是马自达2,国内整个小车市场份额也在渐呈下降趋势。据了解,因为售价区间重合,合资车型的A0级市场正在被火热的本土品牌小型SUV所蚕食,合资车企对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规划也开始偏向SUV,本就一直没有火起来的小型轿车自然更受冷遇。

全新一代马自达2


  虽然马自达内部人士没有明确说明原因,但可以确定的是,马自达2所以会被停产,与马自达2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太低不无关系。而由于马自达2对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贡献微弱,停产对长安马自达总体销量也几乎不存在。

马自达CX-5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71789辆,同比增长了59.8%,这一增长在今年车市惨淡的背景实属难得。未来,长安马自达会将更多的资源倾斜到现有主力热销车型,包括马自达CX-5、昂克赛拉等,据悉,长安马自达11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已经获批,扩建之后的CX-5产能将提升至5万辆/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2因销量不佳遭停产 新一代或不会引入国内

一猫汽车网 2015-08-13 17:04: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