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灾难发生时电动车可以向医院供电?本田电动车就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22:44:09

       本田汽车近日表示,该公司与日本鸟取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共同实施了燃料电池汽车和电动汽车对医疗设施的电力供给实证实验。

       本次实验中,本田的电动汽车"飞度EV"通过外部供电用逆变器"Power Exporter Concept 9000"向医疗设备提够了最大输出功率为9kW的电力。


       今后注定将扩大普及的新能源汽车FCV和EV,其车辆本身就拥有大功率发电和蓄电功能。如果利用这个功能,电力不仅可以为车辆行驶提供动力能源,也可以将车辆中的电力向外部进行供给,使得电能可以被充分进行利用。


       此时,新能源车就变成了一台"移动电源",它可以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向医疗场所和社区提供电力支持。本次Power Exporter Concept 9000拥有本田发电机事业部培育的核心技术,该技术可以自适应全球各国使用的电压和频率,从而可以提供与家庭电源同等水平的高品质电力。

       本田通过本次实证实验,利用Power Exporter Concept 9000的高品质电力,向压缩氧气供给装置和便携式X射线装置等各种各样的医疗设备供电,并对灾害发生时综合医疗活动的效果进行了验证。


       不过,业界对本田新能源汽车的外部供电系统的构造还存在疑虑。因为从车载电源向逆变器的供电口设置在汽车后部行李箱中。虽然在一些大型车展上,本田也向外界展示了外部供电装置。但如果从行李箱内部的供电口向外部供电的话,需要使行李箱盖一直保持在开启的状态。如果遇到下雨天时,开启的行李箱会被雨水淋湿,从而雨水会对供电口的正常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因此,车辆如何在阴雨天也能正常向外部供电,是本田未来需要突破的课题。

       运用车载电源向外部供电目前还是一项很年轻的技术,本田也希望通过本次实证试验,对该项技术进行改良和优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灾难发生时电动车可以向医院供电?本田电动车就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5-08-26 22:44: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