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日系预示风向的盛宴 2015东京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05:51:00

       第44届东京车展将于2015年10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该车展为全球五大汽车展会之一,是不少厂家首次公开发布新车型的重要场所之一,日系品牌们更在每两年一次的东京车展上不遗余力地推出产品研发的最新成果。由于日系车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不小的影响力,保有量也与德系、美系等相抗衡,因此,就像一个预示日系车风向标窗口,东京车展被全球所关注,也被誉为“亚洲汽车风向标”。

       今年的东京车展,本田、雷克萨斯、三菱和日产将推出旗下新能源概念车,而丰田、日产、马自达等品牌将发布全新的性能车/跑车概念车,另外还有铃木等推出的看上去就很好玩的K-CAR概念车,爱车的你,又怎么会错过呢?先来一睹为快吧。

       近日,雷克萨斯宣布将于本届东京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官方称,这款概念车将成为未来雷克萨斯豪华车型的雏形。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对外发布了一张该车的预告图,从图片上看,新车将采用全新的设计的LED头灯,并采用造型夸张的纺锤式前进气格栅设计。

       雷克萨斯此次将发布的全新概念车或为旗舰车型新一代LS的雏形。新车将预先展示雷克萨斯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据此前消息,新车将搭载一台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99kW。而在新能源动力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LS将搭载燃料电池技术,其动力来源为一台220kW的电动机,一次加注氢燃料的续航里程为384公里,整备质量为2100千克。

       今年9月份,新一代普锐斯在美国首发,而此次东京车展,这款迄今为止全球销量最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将完成日本首秀。使用全轮驱动形式的普锐斯综合油耗为2.9L/100km,而两驱版车综合油耗则低至2.5L/100km,另外,燃效相比现款车提升了10%,这是不少插电混动车型望尘莫及的。

       新一代普锐斯是基于丰田全新的全球车型平台(TNGA)打造而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70mm,轴距为2700mm。新平台的运用极大的降低了新普锐斯的重心,同时更好的车身刚度也将赋予新普锐斯更加灵敏的动态响应。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采用全轮驱动形式(E-Four)的车型,后轮由安置在后轴上的电动机驱动,采用全轮驱动形式的车型综合油耗为2.9L/100km,而普通两驱版车型的综合油耗为2.5L/100km。此外,据日本媒体报道,全新普锐斯相比上一代车型底盘坚固性增加了60%。另外,燃效相比现款车提升了10%。

       据日本媒体报道,第四代普锐斯与第一代相比,混动系统成本只有第一代的1/8。通过采用整个车辆跨级别共用部件的TNGA(丰田全球架构),实现了混动系统的低成本。另外,电池的配备位置从以前的行李舱下部移到了后座座面下方,这也是通过电池小型轻量化并提高效率而实现的。并且,将电池配备在车辆中心附近,还可提高行驶性能。

       丰田将于本届东京车展发布一款全新燃料电池概念车——FCV Plus概念车,新车在设计上极具未来感,实现最小化的外部尺寸和最大化的内部空间,新车还将配备抬头显示功能。

       新车造型非常前卫,四个车轮外露设计,有点像ATV。大尺寸的蓝色车窗非常通透,很有科技感。车身材质看起来很像是特殊的聚合物,包括车窗都不像是传统的玻璃和金属材质。另外,整车车头看过去很像个吹风机有没有。

        丰田FCV Plus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3800/1750/1540mm,轴距则为3000mm。直观点说,这车与一辆MINI ONE大小相仿。另外,新车的尾部有social mode的字样,译为社交模式。新车内饰非常简约,采用四座布局,而前座要比后座大得多,整个车内打造出炫酷的未来感。

       动力方面,据丰田之前报道,丰田FCV Plus概念车将是一款燃料电池车,其燃料电池堆设置在前轮之间,而氢气罐放在车后,并配备四轮电机驱动。

       丰田将在东京车展发布一辆入门小跑概念车,丰田形容这辆车为充满驾驶乐趣的,轻量化的入门小跑。这款概念车名为S-FR,名字也可以看出,是一款前置后驱车,定位也将低于目前的丰田GT86。新车的竞争对手预计是马自达的MX-5,这也是目前全球最热门,最受欢迎的小型跑车。

       新车前脸的大嘴形进气格栅非常特别,因为有个圆润宽边的黑框,所以大嘴虽然尺寸大却并不霸气,有点蠢萌的感觉,这个设计理念很特别。内饰部分,黑色点缀黄色的色彩搭配非常跳跃。桶形座椅上黄色的边线加上S-FR的字样都挑逗着驾驶者的驾驶欲望,三辐方向盘采用正圆设计,与中控台设计风格一致的是,一切可省去的按键均被减去。据丰田介绍,这是未来风格的设计理念,强调高度整合和简洁实用。

       动力方面,丰田并没有透露未来新车将搭载什么发动机,只是介绍说会搭载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推测会是一台1.5L发动机出现在新车上,最大输出功率为94kW。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日系预示风向的盛宴 2015东京车展新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5-10-23 05:5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