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燃起国内豪华SUV之争?试驾林肯2016款领航员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00:52:15 图片作者:邱斌恒

        林肯在1998年引入了领航员后,国内自此之后多了一个大块头,而在今年年末的广州车展,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个大块头的变身,为我们带来了2016款林肯领航员,作为第三代中期改款,领航员相对2014款并没有改变太多,但是在林肯这个品牌在2014年通过独立的经销商网络正式进入中国后,短短两年时间却改头换面,而领航员?是否又会像林肯品牌一样带给我们惊喜呢?


        1997年以前,当人们还不知道豪华大型SUV的概念时,林肯敏锐地洞察到这一未经开发的高端SUV市场,在美国本土,打造出了这一款美系粗犷风格的豪华车。2+3+3的八座布局在普通车型甚至是MPV车型上都是难以实现的,加上其庞大的身躯,和犀利的运载能力(能拖载超过三吨的房车、拖快艇),林肯还为它配备了真皮内饰、原木装饰条和大面积地毯,甚至还装配上了超豪华轿车才会用拥有的空气悬架等配置,开拓了这一豪华全尺寸SUV的十分市场。




        而此次领航员入华来势汹汹,必定是看中了中国日益增加的豪华SUV市场,而反观国内在售的全尺寸SUV车型,选择并不算多,一个手掌能数出来,车型面却十分广,涵盖了欧、美、日三国品牌。主要的竞争对手来自奔驰的GLS、凯迪拉克的凯雷德、雷克萨斯的LX系列。


        在我试驾时,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林肯领航员如何在如此强劲的对手中,获得顾客的芳心。相对于国内市场,作为先行者的林肯领航员并没有获得过多的青睐,反观挂着凯迪拉克标的凯雷德在美国市场大放异彩,奔驰紧随其后,而雷克萨斯LX也并未落后太多,落后的林肯领航员似乎只能和英菲尼迪QX70玩过家家的日子,而造成这样的局面又是什么呢?


        原因有三,无非是动力配置、品牌和价钱。在美国市场中,凯迪拉克这个被冠以神级的品牌,凭借着过硬实力的凯雷德,加上品牌光环加身,自然混得风生水起;奔驰GL则带着诚意的价格配合德系豪华品牌的头衔,拥有不错的号召力;雷克萨斯LX虽然品牌力没以上对手强,但起步价堪比国内双11的半价促销,七、八万美刀起步价,加上同级几乎无人匹敌的越野能力,同样抢得不少的市场份额;反观林肯领航员这个大哥,只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销量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


        那么入华后,领航员做出了什么改变?首先,我觉得林肯聪明地把价格降了下来,相比之下,林肯领航员在售价方面,至少便宜10万+,既然便宜了那么多,那么配置是否会有差别,猫哥就做出了以下竞品的比较。首先,在发动机方面,林肯的3.5T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比竞品车型,实力非常接近,但在四驱系统方面,领航员的适时四驱系统比上全时四驱系统,感觉弱了不少,而十多万元的差价是否弥补这些缺点,则见仁见智。


林肯领航员与竞品对比
车型林肯领航员奔驰GLS雷克萨斯LX凯迪拉克凯雷德
驱动方式前置四驱前置四驱前置四驱前置四驱
驱动形式适时四驱全时四驱全时四驱全时四驱
中央差速器结构多片式离合器多片离合器托森差速器开放式差速器
前悬架类型双叉臂独立悬架双叉臂独立悬架独立双叉臂加横向稳定杆长短臂前悬架
后悬架类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四连杆机械式悬架五连杆独立悬架
助力结构电动助力电动助力机械液压助力电子液压助力
车体结构非承载式承载式非承载式非承载式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林肯2016款领航员给我更多的感觉是空间为王。作为主打空间的大型SUV,领航员做得不能再多了,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程度让人惊讶,514~2926L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一家大小的出行需求,加上一些贴心小设计,例如第三排电动放倒、电动展开式踏脚板、发动机远程启动,十足一个贴身暖男。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下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燃起国内豪华SUV之争?试驾林肯2016款领航员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00:52: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