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技能get!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在雨天"开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16:05:03 图片作者:谢子珺

       对于自动驾驶车而言,要在雨天行驶无疑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议题,因为某些传感器很容易受到天气影响,从而降低了自动驾驶的准确性。为了应对这些问题,谷歌想出了给车顶的设备增加类似挡风玻璃和雨刮器的结构的办法,如此一来,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就能在雨天畅通无阻了!

       谷歌是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学会在雨天"开车"的呢?工程师们认为关键在于多种传感器的配合工作。激光雷达可以探测到雨,但是云、雾会影响它的探测,因此谷歌在车顶上的设备上加装了类似挡风玻璃和雨刮的结构,从而有效降低由雨天造成的干扰,使车子在寒冷的早晨以及云雨天气下也能正确地工作。


       目前谷歌的自动驾驶车可以自动感知雨量的大小,当它觉得雨太大,不能继续行驶时,会选择停在路边等到条件允许再上路(也可以由驾驶员人工接管)。


       为了应对更有挑战性的环境,谷歌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各种雨雪天气下的行驶数据,谷歌工程师们的目标是让车子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正常工作。无独有偶,福特也在近日公布了他们的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应对雪天的相关信息。


       近日,谷歌公布了其自动驾驶项目2015年12月月报。在上个月,有 23 辆雷克萨斯 RX450h 和 30 辆谷歌自动驾驶小车进行了路试,其中的大部分在山景城进行,小部分则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这一个月里,谷歌又累积了 5.1 万英里的自动驾驶路试经验,从 2009 年项目开始至今,目前谷歌这款小车的自动驾驶总里程数已累积到 137.2 万英里。


       而来到1 月份,由于多了雨天这个新问题,因此这期月报将更多地关注天气问题,这也正正给谷歌自动驾驶车增加雨天气和寒冷天气行驶经验的机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技能get!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在雨天"开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16:05: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