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日本预测2030年自动驾驶车销量将超千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14:50:13

       日本调查公司富士经济早前对有关新一代汽车的技术动向做了项调查。该公司预测,配备自动驾驶系统(包含在限定条件下的自动行驶)的汽车到2030年的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2015年配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的销量为1030万辆。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5800万辆,是2015年的5.6倍。在2030年的总销量中,将有41.5%是ADAS配备车。

可在限定条件下自动行驶的汽车,其产量将从2020年左右开始扩大,预计到2030年将扩大到1050万辆。完全自动行驶的汽车将从2020年代后半期开始量产,以高档车和商用车为中心配备将增多,预计其销量到2030年将达到56万辆。除自动驾驶以外,富士经济还调查了纯电动汽车及车载信息终端等的技术动向。

在纯电动汽车方面,预测支持48V电源的弱混合动力车(HEV)将会扩大。欧洲厂商将于2016年推出48V的弱HEV,预计将以欧洲为中心形成市场。而从2020年开始,中国和美国市场上48V系统的采用都将增加,到2030年将销售1685万辆。


2015年2030年预测与2015年相比
ADAS
1030万辆5800万辆5.6倍
有条件自动驾驶-1050万辆-
完全自动驾驶
-56万辆-


据悉,丰田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利用车载摄像头自动制作高精度地图数据的技术。这项技术可自动更新自动驾驶车必备的地图数据,能发挥重要作用,有望大幅减少地图数据的研发时间。 在自动驾驶车中,高精度地图数据主要用于推断本车位置和掌握交通规则。不过,地图数据对于"新鲜度"要求更高,要频繁更新。如果能够用市场上销售的车载摄像头自动进行更新作业,就能提高地图的更新频率,使其"新鲜度"显著增加。 

这项技术由丰田中央研究所从2007年前后开始研发。在工作方式方面,首先,在车辆行驶时用车载摄像头拍摄道路等的图像。然后按照不同的拍摄图像修正位置信息的误差等,并使用车载计算机进行图像合成。再把合成数据发送给服务器,并为其添加行驶轨迹及交通规定等信息。最后,再与各车辆收集的数据整合在一起,生成大面积地图数据。

丰田目前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达到从高速公路入口到出口可自动变道或超车行驶的水平。据丰田介绍,其自动驾驶汽车识别周围情况的技术采用了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比如可以发挥有效作用的场景"环状交叉路口"。

在有三条以上的道路呈环状相连且不设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车辆可在绕着环状道路朝一个方向行驶时改变前进方向。而采用普通图像识别技术的话,经过环状交叉路口的车辆则很难预测出应从哪条道路驶出。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让自动驾驶汽车学习环状交叉路口的大量行驶场景图像之后,其推断精度显著提高。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快速迭代+颠覆认知 一套组合拳封锁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市场

日本预测2030年自动驾驶车销量将超千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14:50: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