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拳打合资脚踢自主?奔腾将投放多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7-16 21:29:24

7月15日,一汽奔腾全新B50在长春正式上市。这款代表着一汽奔腾10周年的新做被奔腾人认为是他们转身复苏的开始。会后,一汽奔腾的领导也接受了采访,他们对于如何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博取先机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无论是新的1.4T发动机,还是持续铺开的市场覆盖面,以及更加先进的造车技术,都将会对奔腾未来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

卢放:1.4T是拳头产品

随着奔腾1.4T发动机的投产和首次搭载在新车奔腾B50上,奔腾品牌也开始全面进入涡轮时代。与前款发动机相比,新的1.4T发动机可以在排量更小的情况下输出更大的功率和扭矩,从而得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卢放表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这款新的发动机。


奔腾的规划中,1.4T发动机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在此之前,奔腾的小型/紧凑型产品线中均未能搭载涡轮增压,在马力上(1.6L自然吸气),不要说与合资车型竞争,即使与自主品牌相比较也未必能脱颖而出。而1.8L的车型虽然马力能跟上,但是排量又相处于劣势。

新的1.4T发动机在这方面至少可以让奔腾与一众合资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但是与奔腾所说的,处于国内“非一即二”的地位还有着比较大的差距。新发动机拥有136马力/220牛·米的良好动力表现,在于国内二线品牌的竞争中确实可以脱颖而出。

然而反观一线品牌的小排量涡轮增压,长安目前有装载在逸动等车型上的1.5T 170马力发动机,奇瑞有装载在艾瑞泽7车型上的1.5T 152马力发动机,甚至吉利也有1.3T 129马力的发动机,可以说在与这三家厂商的对标之中,奔腾只能处于中游水平。

竞品发动机主要参数对比
发动机奔腾1.4T长安1.5T奇瑞1.5T吉利1.3T
功率(马力)136170152129
扭矩(牛·米)220230
205
185


所以想要与这几家一线厂商过招,光靠手头的这款1.4T发动机奔腾是完全不够用的。除了在动力上下功夫,设计,质感,驾驶体验,甚至营销手段和车型密度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何铁锴:未来投放多款车型 SUV和EV双手抓


纵观奔腾现在的产品线,除了轿车系列(B30,50,70,90)之外,目前在SUV领域上只有一款X80在售。这与当前自主品牌车企猛攻SUV市场的态势截然不同。

国内车企在SUV市场的大动作早已有好几年。不管是长城放弃轿车着重SUV的行为,还是吉利奇瑞等品牌不断推出SUV车型,几乎所有的在SUV市场的押注都赌对了。上半年全国SUV销量大增44.26%,而轿车市场下降3.91%,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对于这一问题,何铁锴表示,一汽奔腾绝对不会做只有一条腿的车企。在奔腾最新的规划中,SUV车系除了X80之外,还会有X60和X40两款相对较低端的产品上线。有了这两款产品,奔腾的SUV市场线才算完成。

此外,当前的X80也将在未来进行全新改款,新车将会有较大的改动,不管是在外观上还是动力上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X80,X60和X40三个产品同时发力,到时候才是奔腾SUV真正发力的时候。

同时何铁锴还表示,奔腾之所以迟迟不发力SUV市场,是有其他一方面的考虑。其一就是奔腾希望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先巩固轿车市场,再试水SUV市场,同时着眼于一款产品有助于可控制的增长。其二就是奔腾未来希望与国际上的大车企进行初步竞争,如果光有周密的产品线,但没有扎实的造车基础的话是不行的。奔腾就是要先立足于技术研发,再在市场上打开缺口。


除了SUV市场,EV市场将来也会是奔腾品牌的发力点,不过这将会是更长远的规划。当前X80就有一款纯电动驱动的新车在计划之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奔腾X80的改款时正式亮相。而在现场,B30的EV版本也有亮相,这也意味着电动轿车也在奔腾的产品规划之中。

总结下来,奔腾在2020年以前将会有多达10款车型在售,包括轿车系列B30,50,70,90;SUV系列的X40,60,80,以及EV系列的B30EV,X80EV等,还有一款在计划中的A级MPV


多样化的营销策略 是否能让奔腾翻身?

产品层面是一个方面,营销和宣传是车型销售的另一个方面。在这一点上奔腾也许真的有点开窍了。

不说这次长春车展的展台布置,就说新车的营销宣传就有很多当下流行的元素。像二维码这种元素已经会出现在营销手段的各个地方。同时为了B50的上市,奔腾拍了一段制作非常精美的短片,请了很多网络红人来编作,演唱奔腾主题曲。甚至是何铁锴本人也加入了近期非常火热的直播互动当中。

据何铁锴说,在奔腾B50上市之前的两到三天,他本人用一个名叫“奔腾的小何”的账号在某直播平台上做现场直播。5.8万人次的观看,以及300多块钱的打赏是他近两天来的收获。虽然不排除有水军(比如奔腾的员工)在其中刷人气,但是这种创新的意识是非常有指导意义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了解到奔腾未来有意向在大学生中打出全新的销售渠道,如大学生购车的相关金融政策以及购车优惠等等。手段多样化的营销,确实可以带动销量的增长,当然了,前提是奔腾的产品力足够,在市场上可以有一定的竞争力才行。

好消息是,今年9月将要改款的X80,年底将现身的X40,以及明年年中可能发布的X60,会大大增强奔腾的整体竞争力。当然从目前来看,奔腾想要拳打合资脚踢自足,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评论(0)
上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拳打合资脚踢自主?奔腾将投放多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7-16 21:29: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