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7.99-10.89万元 风行全新景逸X5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2-17 00:04:19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今天下午在广州正式上市,售价为7.99-10.89万元,全新景逸X5采用东风LQ-CMF平台打造,从里到外改动非常大,车身尺寸和轴距也都有变化,同现款景逸X5变化较大。新车配备1.6L/2.0L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动/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景逸X5提供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

全新景逸X5价格
发动机+变速箱车型价格
1.6L+5MT舒适型7.99万元
1.6L+5MT豪华型8.89万元
1.6L+5MT尊享型9.59万元
1.6L+CVT豪华型9.89万元
1.6L+CVT尊享型10.59万元
2.0L+6MT舒适型8.99万元
2.0L+6MT豪华型9.49万元
2.0L+6MT尊享型10.29万元
2.0L+6MT尊贵型10.89万元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全新景逸X5在外观上显得有些“德味”,没错,我说的就是大众途观,全新景逸X5与前大灯相连的三横幅镀铬前格栅具有很强的整体感,延展了车头的横向视觉。这点与大众系产品有些相似。但这只是一个局部而已,全新景逸X5外观在很多方面都与之前车型有很大的不同。

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使得全新景逸X5看起来更为硬朗,或者说“更SUV了”,上一代景逸X5销量不佳的原因,与其“SUV车头,面包车屁股”肯定有一定联系。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紧凑级SUV,颜值太重要了,看看周围那么多爆款,它们的外观都是可圈可点。“颜值是销量的基础”——都快成为中国车市的潜台词了。

车侧的腰线,由轮拱处出发,贯穿车身止于尾灯,此外车侧再无更多冗余的设计。通过简单的设计笔触带出全车孔武有力的形象,这是许多欧洲设计师擅长的手法,据一猫汽车网了解,在全新景逸X5的造型研发团队中,确实有来自欧洲大陆的设计者。这就是其“欧风”的来源。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4515x1812x17252720
长安CS754650x1850x17052700
广汽传祺GS44510x1852x17082650
吉利博越4519x1831x1694
267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车尾部分经过了重新设计,层次感较现款的景逸X5更为突出,横置尾灯间采用了时下常用的宽幅镀铬条进行修饰。比起老款的竖置档次提升不少,配置方面,这里配备了后扰流板、后雨刷器、高位刹车灯、三颗倒车雷达探头及倒车影像的摄像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景逸X5在外观上有你看得到的改变,整体车身为闭环加强式,采用激光焊接,被动安全性能大幅提升。在看不到的地方,依旧在做出改变。

全新景逸X5的整个中控台采用的是横向布局,同正脸的设计相呼应。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在整个品牌中都是首次出现,搭配上拉丝铝和深色木纹饰板的加入,看起来拥有与其价格区间不匹配的高级感。

中控台的音响控制和空调控制区域分区明确,旋钮设计厚实,操作起来较为方便。仪表台上方全部采用搪塑工艺进行包覆,并且加入了缝线装饰以及模仿皮革材质的纹理,不但手感舒适,同时也给人以良好的视觉享受。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使用皮革材质包裹,尺寸适中、手感舒适。集成的功能按键包含多媒体控制、语音系统及车载/蓝牙电话等功能,高配车型配有自动大灯及雨量感应雨刷。

全新景逸X5在配置方面继承了中国品牌的“高大全”风格,其配备有全系马牌轮胎,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等装备,并且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9.1)。

通过猫哥的试驾体验,全新景逸X5乘坐空间是一大亮点,2720mm的轴距要比同级的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都长,最终体现在空间上的情况也确实如此,后排乘客的活动范围较大,而且中间地台也相对平整,长途后排乘坐三人不成问题。

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主驾驶席的坐姿依然略微偏高,而且方向盘倾斜角度也比较明显,最后造成的情况是让驾驶者有轻微“端”着方向盘开车的感觉。这样的设计有两面性,视野是相对要好了,但驾驶舒适性有所打折扣。希望风行未来在改款中对前排座椅造型进行一些调整。

全新景逸X5搭载1.6L和源自PSA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消息称,其未来还将增加1.5T动力。前者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1N·m,匹配5速手动及CVT变速器;后者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这也是景逸X5车型首次装备6速手动变速器,技术源自德国格特拉克。增加平顺性同时也降低油耗。

试驾2.0L版本后,猫哥对这款6速手动变速箱好感度还是提升了不少,猫哥日常也很少开手动挡车型。但全新景逸X5的离合器的结合点相对宽泛,油离配合不会那么紧张,开起来更轻松,也不容易熄火。对驾驶者很“宽容”,新手简单适应一下就很好上手。

全新景逸X5的悬架设计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比老款的非独悬表现要好上不少,新款悬架的调教很明显是为了舒适考虑,一些细碎的颠簸都能很好的过滤掉,遇到大一点的坑或者减速带时,多余的弹跳也不多,对于这个级别这个售价来说,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猫哥总结:

在SUV市场持续走高的当下,对大多数工薪阶层而言,中国品牌主要掌控的10万元以下的细分市场是他们选购车辆的主要领域。从这些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来分析,“好看好开”、稳定耐用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点,而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则很好的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在硬实力上,全新景逸X5已经做得足够好,剩下的,就看上市后的市场推广做得如何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售7.99-10.89万元 风行全新景逸X5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12-17 00:04: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