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 | 想买“德味”SUV?不如先来看看它

一猫汽车网 2016-12-04 23:54:01 图片作者:杨万科

近期试驾了好几台车名带“X5”的车型,如东风风度MX5、东风风神AX5,以及本次乘四小时高铁到柳州,不为螺蛳粉而是为一睹其真容的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这些个“X5”车型都拥有一个共性,它们的诞生都依托了东风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所以从硬件上来看都不差。如何针对消费者痛点进行有差异化的产品设计、调校,这是能否成功的关键之一。

见过太多的柔美,硬朗形象似乎更诱惑

或许有人会产生疑惑,为何近年来多数的自主品牌都是在不断地丰富SUV产品品类,而以轿车作为侧重点大做文章的却寥寥无几?一个是由于轿车作为传统车型,消费者对其的理解和认知更为深入,想要撼动这一块市场并非易事。另外,SUV在国内属于新兴车型,其拥有更快的发展速度,对于许多年轻的自主品牌来说,在这上面发挥的自由度明显要更高,且更容易获得消费者共鸣。

随着SUV爆发式增长,新车的推出很难再有一呼百应的效果,如何在设计上让人耳目一新显得至关重要。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城市SUV都围绕着都市化的潮流、时尚、运动、柔美为核心进行设计,而以刚强硬朗为造型的少之又少。

此前,广汽传祺的传奇设计师张帆就在访谈中表示,中国人对产品的工艺化有较高的追求,而外刚内柔、注重细节、化繁为简的设计,更能对中国消费者形成强有力的吸引。在这种设计理念的主导下,传祺GS4、GS8等车型获得了市场认可。

正巧的是,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的设计者们也是与张帆可谓英雄所见略同。按照未来东风风行产品命名法则,全新景逸X5将被“SX5”取代,这也代表着东风风行全面开启品质2.0时代的大门。而作为2.0时代的首款车型,全新景逸X5也体现出了与1.0时代产品的诸多不同。

前脸进气格栅的三辐横向镀铬条将是未来家族化特征中需要被放大、突出的地方,只不过目前来看,这种元素还未在东风风行乘用车产品中被统一和提炼。整车面部横平竖直的线条,为全新景逸X5营造出了正派、昂扬的气势,同时这也让它具备了与“奶油小生”们差异化竞争的实力。

车侧的腰线,由轮拱处出发,贯穿车身止于尾灯,此外车侧再无更多冗余的设计。通过简单的设计笔触带出车子孔武有力的形象,这是许多欧洲设计师擅长的手法,后来经过交流也证实了我的猜测,在全新景逸X5的造型研发团队中,确实有来自欧洲大陆的设计者。

不过,如果截取局部来看的话,全新景逸X5给人感觉带有了一点全新大众途观的影子。这点,我相信或许东风风行在日后进入品质3.0时代所打造的新品,能够避免旁人有说闲话的机会。

全新景逸X5通过高固体份涂料与水基漆的使用,降低了喷涂过程中的CO2排放,同时以更厚的中涂膜来隔绝紫外线辐射,以保证车漆的“保鲜度”更持久。这些都是在产品品质细节上有追求的体现,也是东风风行在制造方面,面对消费升级、消费者认知升级的情况下做出的变革。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试驾 | 想买“德味”SUV?不如先来看看它

一猫汽车网 2016-12-04 23:54: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