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常见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形式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6:06:28 图片作者:张学军

常见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形式举例

旧车置换是指汽车置换的定义有狭义和广义之别。狭义就是以旧换新业务。经销商通过二手商品的收购与新商品的对等销售获取利益。

狭义的置换业务在世界各国都已成为流行的销售方式。广义的汽车置换指在以旧换新业务基础上,同时兼容二手商品整新、跟踪服务、二手商品在销售乃至折抵分期付款等项目的一系列业务组合,使之成为一种有机而独立的营销方式。

接下来一猫君就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常见表现形式进行分别说明。

1、只置换新车,不单纯回收

这类经销商主要针对目前有车,想换新车的消费者,通过旧车置换新车这一举措,减少消费者处理旧车的时间精力等方面的花费,可以在经销商处一站式完成旧车出售新车买入两个行为,最大优势就是节省了时间,但是并不提供单纯的旧车回收服务。

2、置换新车,单纯回收均可

这类经销商在提供置换新车业务的同时,也开展单纯的旧车回收业务,这样可以提供给有出售旧车的朋友一个新的交易平台。

3、以旧换旧

旧车置换旧车是二手车置换中的一种,而且就是一个很字面上的意思,拿自己的旧车直接置换旧车。采用旧车置换的一个最重要的优势是办理快速。

随着二手车置换业不断的发展壮大,不少人也开始旧车置换旧车,即用自己年份久的旧车换个较新的二手车,还有不少人喜欢体验不同车的感受,这种情况下,旧车置换旧车最划算。

二手车换二手车主要有以下三步流程:

(卖旧车)处理旧车

在进行旧车置换旧车之前,首先要了解旧车价格,提前评估车辆,做到心中有数。在置换前不妨多参考一些旧车评估价格,最好直接将车开到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实力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实际评估一下。确定二手车价格后,签订一份旧车置换协议。

(买旧车)选购旧车,补差价

买旧车前,需要挑选一款合适的车型,并且进行试车等服务,车辆没问题后,商谈二手车的价格,确定价格后,根据价格算差价,多退少补。

办理手续

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提醒您旧车置换时还需要注意手续方面的问题,过户手续要齐全、与经销商签协议的条款内容要仔细看。


随着汽车国产化技术的成熟,以及限购政策的制约,汽车厂商把二手车置换左右角逐的主战场,并配合国家出台的政策补贴,纷纷在打出降价的同时,又推出了“原价”置换,置换送高额补贴,再送礼品或免费活动等4重优惠活动,这是打动众多车主换车冲动的根源。


二手车置换新车的经验分享//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5.html

车况鉴定和试乘试驾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903/29659.html

车商渠道人员跟经销商沟通://news.emao.com/news/201809/28563.html

ABS灯常亮是什么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11/26822.html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常见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形式举例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6:06: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