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说明书不会提到的秘密 空调竟然是这样用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7-24 07:11:29 图片作者:冯毅恒

       夏日炎炎,太阳暴晒后的,甚至比桑拿房温度还高。如此高的温度连进车开空调也需要勇气,但这时不同人会有不同方法,究竟如何设置空调才能让车厢迅速凉快起来?猫哥暴晒底下找答案。


内外循环谁制冷快?

 

       不过在测试这个哪种风量制冷快的测试前,猫哥对空调的内外循环提出质疑。因为很多车主都很迷惑,究竟哪种循环模式的制冷最快,毕竟循环模式影响吸入冷凝网的空气,从而影响制冷效果。


测试方法

 

1 我们首先测试内外循环对空调的影响,两辆车暴晒至车内45度。打开空调,同样调到最低温度和最大风量,一辆车使用外循环,另一辆车使用内循环。把温度计放在车内,关上车门记录每分钟的温度变化。

 

2 然后测试风量对车内制冷效果的影响,同样两辆车暴晒至车内45度。打开空调,同样调节至最低温度和外循环,一辆车使用最大风量,另一辆车使用中等风量。把温度计放在车内,关上车门记录每分钟的温度变化。


测试车型


       这次我们找来两台A3,无论是外观颜色与内饰颜色都是一样的。这样可以把由于颜色而影响温度的因素也尽量降低,同时两辆一样的车,车内空间与空调制冷效果几乎一样。


测试场地

 

       这次的测试场地在广东工业大学的图书馆前,一大片空地,对于太阳底下暴晒非常有利,而且没有树荫的遮挡,热量来源不止是车壳,还有被晒的烫手地面也传来不少热量,这样能更全面模拟日常环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说明书不会提到的秘密 空调竟然是这样用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7-24 07:11: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