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摧枯拉朽 东南DX7对比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06:54:05 图片作者:村炮 二炮

       东南汽车原来是没有SUV的,而哈弗是专攻SUV的,而且销量还相当不错。在自主品牌中,有实力和合资品牌叫板的并不多,而哈弗不仅仅是叫板了,不少合资品牌甚至被哈弗打得满地找牙。鉴于此,原本我们认为东南旗下首款SUV在哈弗销量最好的SUV面前几无还手之力,而实际情况绝非如此……

试驾车型:

2015款东南DX7 1.5T手动尊贵型(以下简称DX7),官方指导价12.99万元。

2013款哈弗H6升级版1.5T手动两驱精英型(以下简称H6),官方指导价11.58万元。

       看到DX7的第一眼,猫哥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宾尼法利纳风格。在意大利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中,宾尼法利纳最擅于流线雕刻线条的运用,不单单是汽车,就连宾尼法利纳设计的咖啡机,也会遵照“流线雕刻线条法则”,以至于宾尼法利纳的设计师曾经说过“没有流线雕刻线条的设计不是宾尼法利纳的风格”。

       DX7采用飞翼式的前脸设计,无论是大灯造型,还是前保险杠雾灯区的设计,灵感均来自于张开的飞鸟翅膀。联想到东南汽车的品牌VI,猫哥认为这样的设计极有可能被确定为未来东南汽车的家族血统。而H6的这张“老脸”早就成为哈弗的家族血统了,棱角分明,沉稳大气。相对而言,年轻消费者可能更喜欢DX7的“飞翼脸”。

       看到DX7车侧线条的时候,猫哥突然想起了马自达的CX-7——当然,这绝非是质疑DX7抄袭了CX-7的设计,因为DX7的车侧线条比CX-7更为漂亮,车侧的流线雕刻线条体现出浓浓的宾尼法利纳风格。H6的车侧设计则完全走的是刚毅路线。由于车身线条分割的视觉关系,车身更长的H6看起来居然比DX7小了一号,完全出乎了猫哥的意料。

       两款车均采用5辐铝合金轮毂,虽说DX7轮毂大了一号,但由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猫哥在此也不好评价两车轮毂造型的高下。但可以肯定的是,DX7原厂轮胎无论是速度级别还是价格,都在H6原厂轮胎之上。

       车尾部分,两款车均和各自的前脸高度统一。DX7尾部的线条雕刻感更强烈一些,高位刹车灯辨识度更高,尾灯也采用了“飞翼”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简洁却不失细腻,相当吸睛!此外DX7采用了双边双出(东南汽车的官方叫法)的排气管设计——这个排量级别中采用双边排气管设计的车型,绝大部分都是“伪双边”,其中一边不会有尾气喷出,目的只是营造一种运动视觉感而已。H6相对中规中矩,排气管采用最传统的单边单出设计,尽管看起来运动气质稍欠,但至少绝不装逼!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摧枯拉朽 东南DX7对比哈弗H6

一猫汽车网 2015-08-19 06:54: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