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上海车展归来 我们只记得这8款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4-27 00:10:32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何文东

       35万平方米的展台,本届上海车展共展出整车1343辆,全球首发新车共计109辆,跨国车企亚洲首发新车44辆。从上海车展回来后疲惫之余不禁思考:在车展亮相的新车里面,有哪些车型会成为特定领域里的统领者?就像当年的CR-V一样,冻结细分市场的销量?哪些车型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印象,为了这问题,我们绞尽脑汁地去回想车展里看过的每一款车,却发现有8款车最是最被看好的,他们分别五十铃 MU-X、吉利博瑞、本田滨智、宝骏560、传祺GS4、斯柯达速派、丰田汉兰达以及丰田雷凌/卡罗拉双擎。



五十铃MU-X:不到18万圆你一个36万的梦


      本来对这款车没什么兴趣,五十铃,这么边缘化的品牌,谁会关心呢?但是当被告知预售价为17.88万-25.38万元时,我立刻来了精神——太抵买了!要知道这可是一款7座硬派越野车啊!非承载车身、2845mm轴距、2+3+2七座布局、分时四驱系统,类似的产品,如果是那些大品牌,最便宜,也得35万起!比如丰田普拉多2700,手动版也要36.98万元,还是5座的。即将在江西五十铃投产的这款五十铃MU-X,有2.5T以及3.0T两款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和130千瓦,似乎有点低?这种越野车,最大功率不重要,重要的是扭矩,这两款柴油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分别达到320和380Nm,普拉多2700只有多少?244Nm!



      有了初步的好感之后,再看这款车,发现其实颜值还可以,比较硬朗;内饰当然有些稍显简单,但是它的第二排座椅设计非常巧妙,单手一拉,就可以完全收起,不需要任何多余的动作;第三排也是只要一个动作,就可以放平。座椅的收放操作,它可能是众多7座车里最简单的。



      五十铃在乘用车市场的确有点边缘,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很有特色和技术实力的企业,尤其是在柴油发动机领域。这款车堪称是硬派越野车发烧友的福音,不到18万元,就可以圆原本需要36万元才能实现的梦,还等什么?对了,五十铃的4S店在哪儿?赶紧去找吧。


五十铃MU-X3.0T四驱自动尊享型基本参数
车身尺寸4830/1860/1830 mm
轴距2845 mm
离地间隙225 mm
乘客人数7人
发动机 4JK1超高压共轨柴油机
排量 3.0L
最大功率 130kW/3600rpm
最大扭矩380kW/1800-2800rpm
变速器 5AT
竞争对手撼路者/哈佛H9
售价25.38万元(预售价)


吉利博瑞:想买10-20万元车的人都要看看


      10-20万元的价格区间,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一款市场,几乎占到整个市场的一半。遗憾的是,这块市场大多数被合资品牌所占据,因为对中国品牌而言,有个“10万元”天花板,现在这块天花板,SUV已经突破了,接下来的轿车市场,靠吉利博瑞来冲了。



      在车展上初看见吉利博瑞,相信这是一部让所有见到它的人大吃一惊,这和我们印象中的中国车太不一样了;如果你再开一会儿,就会吃惊;等到你被告知,2.4升6AT手自一体标准型价格只有11.98万元的时候,你以为这是一款A级车,事实上,从尺寸上而言,博瑞是一款准C级车——它的轴距是2850mm,标准的B级车轴距一般是2750-2800mm,简单而言:吉利博瑞合资A级车的价格、准C级车的标准、豪华车的配置水平、世界级的设计,不买博瑞,唯一理由只能是——它是吉利!可是不要忘了,吉利也拥有豪华品牌沃尔沃,还是世界500强公司,世界500强中也包含丰田、大众、奔驰、宝马呢!


    当然,博瑞并非十全十美,油耗可能稍微超过目标对手,毕竟是一辆近5米长的大车。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造轿车之时,曾说过一句“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猫哥也劝大家一句,想买10万-20万元车的,尤其是想买合资车的,请去看一眼博瑞,最好试一试,说不定你会改变主意。


吉利博瑞基本参数
车身尺寸4956/1861/1513mm
轴距2850mm
定位B级车
发动机1.8T/2.4L/3.5L
最大功率120kW/119kW/202kW
最大扭矩210Nm/250Nm/326Nm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竞争对手索纳塔九/K5/迈锐宝
售价11.98-22.98万元


广本缤智:最值得购买的小型SUV 不服来比



      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缤智有两样东西可以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说:不服来比,这两样东西就是空间表现和实际油耗。此外,缤智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还是不错的,比如颜值、内饰设计和用料做工、配置,还有动力,缤智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的车型,也难怪在一猫年度车评选中,20位专业评委按照好看、好开、好用三个标准给缤智评出了最高分。



      小型SUV近两年很火,火到每一个汽车厂商都“标配”推出一款车型的地步了,比如较早的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还有后上的现代ix25、雪铁龙C3-XR等等。但是选这类车的朋友往往就会发现,看似个头不小的小型SUV们,坐进车内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曾经有一位身高162cm的女性朋友和猫酱说,翼博的空间连她都觉得局促了。不过这种情况,在缤智出来之后改变了,一猫试车编辑身高分别170cm和180cm,坐到缤智里面不管是前后排都表示空间无压力。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和紧凑型SUV相媲美了。


      

      省油是缤智的另一个大卖点,同级别1.4T/1.6L排量的车型公信部综合油耗几乎都在7升以上,缤智1.5L排量搭载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公信部综合油耗拉到了5.9升/百公里。可能你会怀疑公信部油耗数据不靠谱,不要紧,我们再对比一下网络上一些车主提交的实际油耗。昂科拉1.4T自动档约8.5升/百公里,现代ix25 1.6L自动档约9.2升/百公里左右。而缤智在不少的媒体实测中,实际油耗均在7升左右/百公里。


      

      如果只看资料和数据,缤智的动力系统不算太有吸引力。没有“T”,没有双离合变速器,甚至在输出功率账面上都比别的车型要弱些。在实际驾驶中,这款1.5L地球梦发动机给不了我们很强的加速感,但作为一款城市家用车,我们似乎了不太必要去追求这个。反之,在CVT变速器的帮助下,缤智提供给驾驶者的感受是平顺性和舒适性都很好,这不就够了。就好比女生嫁老公,不一定是最帅的那个,但一定是最贴心和最顾家的那个。



      另外,开缩智还会有种很容易上手和得心应手的感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着不错的灵动性,这和车身重量、发动机调校和底盘设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好开,就是这么任性。


缤智1.5L 参数配置
车身尺寸4294/1772/1605mm
轴距2610mm
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5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96kW/6600
最大扭矩155Nm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竞争对手昂克拉/标致2008
售价13.68万元


宝骏560:宝骏的制胜法宝



      在本土品牌里面,敢在上海车展这样的车坛盛事中仅仅摆放一台车型,而且是还没有上市的车型,这是何等的自信。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做到了,摆放了他们即将要推出的主打车型:宝骏560。这不再是微面或者MPV车型,而是一款轴距达到2750mm小型SUV车型,这个成绩可谓是没有对手:他们直接把宝骏730内部空间全塞进560里面了,这是何等的奢侈。



      宝骏560即将在今年的7月份上市,我似乎看到又一款宝骏的产品可以轻松突破月销量一万台的大关。相比已经拥有这样成绩的长安CX35、长城H2、江淮S3等车型,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宝骏拥有更为辉煌的成绩:无与伦比的无盲点的销售网络、超过40%的老用户转化率以及产品的对口性,都是宝骏560制胜的法宝。所以在这一次车展上,这是一款让人难以忘记的车型。


宝骏560 参数配置
车身尺寸4620/1820/1750mm
轴距2750mm
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8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101kW
最大扭矩186Nm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乘客人数5人
竞争对手长安CS35/长城H2/江淮S3
售价7万元起(预计)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车展归来 我们只记得这8款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4-27 00:1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